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興隆市場王記水餃
2020/07/09 18:12:33瀏覽11788|回應2|推薦18

手工現桿皮、噴汁內餡,薺菜豬肉水餃清香,白菜豬肉水餃好味不遑多讓。

王記水餃

地址:台北市興隆路2段97號(興隆市場內46號攤位)

電話:0918-570-827

午餐想用過吉泰滇泰料理,跟著胡姊的步伐來到興隆市場裡。胡姊帶著找到王記水餃,老闆現場正處理水餃皮,手工現桿皮,豬肉餡講究:取用溫體黑毛豬肉的兩部位,胛心肉經過兩回絞肉程序;脂肪少的後腿肉則只絞一遍,保持較完整的肉塊,才能吸收雞骨高湯。王記水餃有我素來喜愛的薺菜水餃,薺菜的香氣細緻些,聽胡姊說白菜豬肉水餃也好吃,我自備保溫袋與保冷劑,最大容量是四盒,因此買了薺菜、白菜、高麗菜、韭菜各一盒。老闆拿給我一張煮水餃需知,大約就是深鍋水,水滾後製造水流放下水餃,以水流帶動水餃,避免沾黏破皮,等水重新沸騰後,加冷水三回煮滾。我本也是這樣煮水餃的。老闆叮嚀水餃餡已有調味,先試試不沾醬,水餃煮好大約一分鐘後品嘗最合宜。

到興隆市場買水餃,檯子上的麵糰等著變成水餃皮。

IMG_4340

老闆俐落以有節奏的手法壓著小麵團。他說麵粉的選用,手法等都是媽媽教的,媽媽是山東人。

IMG_4348

買回家的冷凍水餃外包裝清楚註明口味。

IMG_4372

午餐我煮了薺菜、白菜、高麗菜、韭菜各兩顆。

IMG_4376

薺菜水餃果然好味,我一直覺得薺菜的香氣比韭菜細緻許多。一切開水餃,真的湯汁汨汨。

IMG_4382

白菜水餃出乎我意料之外的美味,內餡拌入些許蝦米,相當畫龍點睛。

IMG_4379

高麗菜水餃的品質也好,只是相較於剛剛的薺菜水餃與白菜水餃的國色天香旁,變成小家碧玉了。

IMG_4384

韭菜水餃仍是老公的心頭好。

IMG_4387

王記水餃單吃就有滋有味,頂多再加些辣油便是。整顆水餃在口裡爆汁噴香,美味。

IMG_4388

後來我才知道王記水餃當年在政治明星光環加持下,好一段時日是大排長龍的店家。明星光環會消退,水餃的美味能自己發聲,美食終歸要好底子才能長久。

智裡營營孜孜,心上念念癡癡;好吃不過餃子,好壞都是日子。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wang1999&aid=142355204

 回應文章

whocar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7/10 10:18
成功國宅也有分店。
Mei-wen Wang(maywang1999) 於 2020-07-10 18:52 回覆:
興隆店老闆說成功國宅那裏是哥哥開的店。

司空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7/09 18:59
高級餃子,好吃 👍
Mei-wen Wang(maywang1999) 於 2020-07-10 18:51 回覆:
我相當喜愛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