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蓬萊邨夏日開懷美食
2014/06/14 22:19:00瀏覽4372|回應6|推薦36

地址:台北市仁愛路三段160號福華大飯店B1

電話:02-27002323 ext.2051

胎胎與蓬萊邨的緣分始於杏仁豆腐。起初我不愛杏仁豆腐,總覺得氣味太囂張;直到那個夏天,我吃到純正南杏製成的杏仁豆腐,溽暑中清涼的軟糯,香氣飄飄幽幽的一點都不張狂,當下嗑完三杯杏仁豆腐!無巧不巧的,蓬萊邨的宗哥研究三杯料理,明查暗訪下聽說三杯杏仁豆腐!宗哥滿懷期待地找到胎胎的文章,想見識是如何的手藝,料理出三杯杏仁豆腐?結果發現此三杯非彼三杯,胎胎的三杯杏仁豆腐是數量不是料理方式。那個夏天我四處品嚐杏仁豆腐,正好蓬萊邨夏日隱藏版甜品也是杏仁豆腐,蓬萊邨的杏仁豆腐是純粹的南杏,不加香精,也不是奶酪偽裝,馬上變成我心目中的杏仁豆腐第一名。不過師傅的手藝太好,每回燒製的菜色都讓人開懷大吃,是以我在蓬萊邨,一直無法完成三杯杏仁豆腐。

2014時序入夏,蓬萊邨杏仁豆腐將於周六亮麗登場了!感謝熱血宗哥邀請,我們一家四口周六來到蓬萊邨享受美好的午餐,用餐後老公小孩對料理讚譽有加,連蔬食都被小孩們稱讚好好吃;我來蓬萊邨用餐不下數回,今次用餐仍有許多的驚喜。

中午抵達蓬萊邨,桌上餐具擺設妥當,服務人員送上熱茶,熱茶清香,茶葉品質不錯。

桌上有四款小菜。

泡菜與嫩薑,泡菜辣味溫和,嫩薑嗆味柔緩,老公很欣賞這兩道。廷喜歡泡菜。

IMG_8018 IMG_8019

漬洛神花與漬黃瓜。師傅費工處理後,洛神花去除獨特的澀味,翔喜歡漬黃瓜。

IMG_8021 IMG_8022

夏天的午餐,喝杯蓬萊邨特製的青草茶,這杯沒有草味,有股薄荷輕甜味,冰涼入口後喉頭回甘,感覺非常清涼降火。這杯青草茶很得我們的歡心。

兒子翔尤其欣賞這杯青草茶,馬上就乾掉一杯了。

松子素鵝。

素鵝旁邊的配角也很好吃,蓬萊邨的醃漬白蘿蔔向來爽口,讓蘿蔓葉乖乖站好的是馬鈴薯泥。吻仔魚乾鬆好吃。

松子素鵝豆焦味輕緩,口感鮮嫩,這道很好入口。

寶島蔬食鬆,我覺得是類似生菜蝦鬆的素菜。這道上桌賣相頗美,但現場有兩位咕噥:莫非都是菜。咕噥的兩位吃一口松子鬆便驚呼好吃!

因為寶島蔬食鬆很好吃,兒子同意我照相,我自己也沒想到小孩會覺得蔬食如此美味。

IMG_8040 IMG_8042

澎湖小卷,小卷非常新鮮,師傅料理的沒有粉粉的感覺,我們能品嘗來自海洋彈脆。小卷鮮度完全不輸我們在海港吃到的品質,而師傅的料理功夫讓小卷更美味了。

炒木耳。

地瓜葉,醬汁另裝小碗。地瓜葉挑過,即使沒沾醬也很好吃,引述女兒廷的說法。

軟溜肉,可以配著蘿蔓葉入口,肉質軟嫩。

服務人員端上金黃色的可愛蓬蓬圓,小孩與老公納悶:真像烤蛋糕或烤麵包。這是菜埔蛋,蓬萊邨的菜埔蛋是菜埔蛋裡的 Pretty Women!師傅的好功夫讓菜埔蛋麻雀變鳳凰。

請看斷面,真的是菜埔蛋,菜埔自然也是師傅自己費工製成的。

菜埔蛋深得小孩的喜愛!

IMG_8055 IMG_8056

IMG_8057 IMG_8058

可愛的擔仔麵。

鹹酥豬腳,從我第一次在蓬萊邨用餐,就愛上這道鹹酥豬腳,入口Q彈,我喜歡多撥些蒜末一起入口。

吃鹹酥豬腳感覺補充很多膠質耶。

小盅佛跳牆。

IMG_8071 IMG_8072

我鍾愛小盅裡金黃色的清湯。

還有滿滿的好吃的材料。

這盅好湯我喝得很乾淨。

翔說自己想吃大腸,這裡的大腸處理的乾淨軟嫩。

以上出現的菜色,我幾乎全部吃光光了。水果盤端上,有五種水果:西瓜,芒果,櫻桃,哈密瓜,鳳梨。甜度都很高,老公尤其欣賞哈密瓜。

而且櫻桃個頭碩大。

花生麻糬,蓬萊邨的花生麻糬是向來的美味,麻糬Q彈,而且花生細末的品質很優,小男孩吃過麻糬之後,不放過掉落的任何花生末。

最棒的杏仁豆腐登場了。蓬萊邨用南杏磨泥 ,沒有香精的嗆鼻,悠緩的清香方為杏仁的本質。

這裡的杏仁豆腐口感軟糯,南杏磨泥後加微量花生,還需一日的功夫,方能製成如此口感的杏仁豆腐。宗哥說兄弟還要留力氣炒菜,因此杏仁豆腐只能限量供應。

小孩也表示這裡的杏仁豆腐是他們吃過最好吃的杏仁豆腐。

方才的菜餚實在美味,老公與小孩至此僅能吃下半杯杏仁豆腐,通通交給我吧!

於是胎胎在蓬萊邨也完成三杯杏仁豆腐了!

本來以為夏天比較沒有食欲,師傅的手藝精湛,讓我們越吃越開胃,結果午餐吃了好多菜,感謝宗哥費心了。飽足的午餐後,翔慶幸自己待會兒是球隊訓練課程,我們約好等翔回家後,晚上去游泳吧!實際上我們真的去游囉,一人500公尺不覺得累,是中午美味的午餐帶給我們充分的能量吧。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wang1999&aid=14182653

 回應文章

chenhua
2014/09/11 10:03

鍾愛小盅裡金黃色的清湯。

板橋區汽車借款     板橋區機車借款     板橋區名錶借款

caihua
2014/09/03 10:19

想吃那個杏仁豆腐!

板橋區工商融資     新莊區黃金借款     土城區珠寶借款   中和區鑽石借款    中山區名錶借款

abc
2014/08/29 10:12
看到就好有食欲了!板橋區機車借款  新莊區名錶借款   土城區鑽石借款   中和區珠寶借款  中山區黃金借款

旺來財經-呂代書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8/28 14:21
好精緻的餐點。羞
Mei-wen Wang(maywang1999) 於 2014-08-28 15:46 回覆:
精緻可口的台菜.

Fan
2014/06/17 07:41
The best Tai-Tsai in town.
Mei-wen Wang(maywang1999) 於 2014-06-17 08:18 回覆:
Definitely the best!

沙漠之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6/14 23:39

大家都上相了,獨缺小女生,這樣不公平啦~


Mei-wen Wang(maywang1999) 於 2014-06-16 09:44 回覆:
要尊重青少女的意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