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家常瓜仔肉
2020/02/05 13:17:40瀏覽2783|回應0|推薦13

大年初三吃到我媽香蘭姐煮的瓜仔肉,一碗公迅速清空。

IMG_8322

瓜仔肉是我媽香蘭姐常會端出的菜餚。鼠年初三時香蘭姐決定自己煮晚餐,端出瓜仔肉,大家紛紛稱讚怎麼這麼好吃!香蘭姐笑說應該是我太久沒煮大家太久沒吃到了。初四再端出瓜仔肉,一樣大獲好評,我決定問清楚瓜仔肉的作法,我媽香蘭姐表示非常簡單,大約是150元的絞肉(粗的)配兩小罐大茂黑瓜,熱鍋後下點油,先炒絞肉,拍碎一兩顆蒜頭後爆香與絞肉拌勻,下點糖(冰糖黑糖白砂糖隨便),黑瓜約略切過後也一起炒,再加入黑瓜汁醬油即可。

我想作瓜仔肉的那天,市場肉攤休假,於是在超市裡買了兩盒粗絞肉,搭配大罐的大茂黑瓜。

IMG_8493

熱鍋後先下絞肉翻炒。

IMG_8496

絞肉炒到大約變色時,推往四周,兩顆蒜頭拍碎切丁後放入中間爆香。

IMG_8497

拌炒黑瓜與絞肉,有些比較大塊黑瓜就切小些,下小半匙糖與鹽。

IMG_8498

大碗中放入黑瓜汁,盛起絞肉與黑瓜置入,醬油沿著大碗倒一圈。放入大同電鍋裡,外鍋加一杯水後壓下開關等跳起後保溫。

IMG_8499

初作的瓜仔肉,兒子相當滿意,女兒覺得要加重鹹味,我自己覺得絞肉的成色不夠醇厚,若是直接以炒鍋加熱醬汁,成色應該會好看些。

IMG_8800

總歸新年我又多了一道可以勝任的菜餚。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wang1999&aid=131662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