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北陸[玩]立山黑部:登山纜車/高原巴士
2019/08/28 08:00:00瀏覽1043|回應0|推薦14

抵達北陸的第二日,行程是立山黑部,導遊解釋雖然很多人都說黑部立山,但實際上立山的範圍大於黑部,因此稱為立山黑部比較恰當。我自己之前也是一直說黑部立山的,隨即改口成立山黑部。立山黑部以高聳雪壁壯觀景色著名,雪壁觀賞時間約是4~6月,我們拜訪的時間是七月,雖無雪壁,但高山美景一樣令人嚮往,而且是可預期的涼爽。導遊看過氣象預報,降雨機率超過七成,希望只是多雲,若遇到下雨,上山會比較麻煩。有鑑於海拔高度約三千公尺,預計比平地降溫18度,我家的dress code定調為長袖長褲,外套自己帶著,穿不穿隨意,我自己還備了大絲巾。孩子們對長袖長褲沒有意見,反而是老公一直抱怨,沿途指出這個穿短袖那個穿短褲的,可人家是登山健行客啊!孩子們比較擔心:該不會要爬山吧?我告訴孩子們請放心,我們是跟團,爸爸沒有任性爬山的機會的。於是八點半從飯店出發,小睡一陣後,十點抵達立山駅。導遊宣布訂到十點四十分的車票,約好十點半會合,大家可以先逛逛商店。孩子們選定鮮奶,一人一瓶,香醇可口,我們張望著也要讓老公喝到,但是老公不見人影,總算看到老公時,我們三人吩咐您一定要跟好,路痴魂發作迷路會很麻煩喔!

抵達立山駅,標高475公尺。

IMG_7429

山坡上就是電車軌道。

IMG_7430

牛奶好喝。

IMG_7426

燕子正好飛進來。

IMG_7433

根據官方網站介紹,第一段交通工具是立山登山纜車,由立山駅至美女平,需7分鐘。一口氣登上海拔高度差500公尺、平均斜度24度的山坡,在爬坡途中可觀覽珍貴的才木石。導遊介紹這個交通工具是當時開發立山時運送物資的軌道車。見到本尊時,我覺得比較像斜軌電車,列車地板是階梯狀,以符合軌道傾斜的幅度。列車啟動,我們沒有注意珍貴的才木石,老公與孩子想起當時的澳洲藍山鐵鍊車Scenic Railway,只是立山的車子是往上,澳洲的鐵鍊車感覺要一路奔往地心。七分鐘抵達美女平,這裡是杉木林景色,海拔高度大約是一千公尺,溫度略降,女兒仍拿出隨身電風扇使用。我們在美女平馬上要換乘立山高原巴士,低汙染的高原巴士由美女平出發,經彌陀原,到室堂站下車。車程需50分鐘,沿路會有景觀介紹。高度從海拔一千公尺上升到兩千五百公尺,路旁的景色從茂密的林間,轉為空曠的高山遼闊草原,接連的山巒點綴著錯落的白色區塊,莫非是雪嗎?等到高原巴士駛近,果真是大片未融的積雪!耳朵嗡嗡作響,女兒決定要小睡一下,我想是有暈車症狀,老公看見山路,一直呈現很想下去走的渴望。搭車觀賞約高海拔的大自然旖旎景色,之於一般人是享受,但之於老公,沒走路會遺憾吧。

搭乘十點四十分的車子。

IMG_7439

傾斜列車與傾斜候車處。

IMG_7440

列車彩繪,是狐蒙?

IMG_7443

還有一個座位,禮讓老公就座。

IMG_7448IMG_7446

七分鐘後抵達美女平。

IMG_7453IMG_7455

高原巴士五分鐘後出發。

IMG_7458

我與女兒一起,前方是老公,他與兒子一起坐。

IMG_7459IMG_7466

經過巨大樹木,老公很想下去走一走。

IMG_7467

高原巴士暫停,我以為是為了地藏。

IMG_7469

再往前暫停,讓坐在後段的我們也能看到瀑布,老公很想下去走一走。

IMG_7474

瀑布的名字。

IMG_7476

回望方才經過的路徑。

IMG_7488

高原巴士從山林間行駛在山巒上。

IMG_7492

大片未融的積雪。

IMG_7500

即將抵達室堂站。

IMG_7507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wang1999&aid=1288715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