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花東單車[唸]如臨大敵的啟程
2019/07/08 11:55:02瀏覽1260|回應0|推薦8

搭上火車是如臨大敵的啟程。如臨大敵的是胎胎,國中生覺得是去玩的吧!

65948257_2544920962193230_5348878358346203136_o

單車挑戰周六出發,承辦單位一陣搶票後,行前說明會時報告:本班分作兩組出發,第一組搭乘自強號較早出發,遊覽車送至出發處第一天騎18公里;第二組第一天騎8公里,還是騎一下車子培養感情。請問如何分組咧?主辦人回答:男生在第一組,女生與眷屬在第二組。胎胎雀躍大聲說好!然而說明會後,主辦人意識到胎胎會錯意,特地傳訊說明胎胎被分在第一組;看到訊息猶如晴天霹靂,胎胎不肯放棄,頑強分辯我是女生而且我是眷屬。主辦人解釋因為是與親生孩子分在同一組,總不好親生母子分別出發。胎胎繼續表示這樣沒關係,但事已成定局。承辦單位的去程車票是台北到台東,自然從樹林發車,我提前了幾日買妥樹林到台北的同班次車票,臨櫃購買時遇到很俐落的小姐,她直接處理好同班次同座位的車票,而且只用了三分鐘。買好車票後我繼續緊張,想清楚搭車時盡量休息,第一天18公里應該不是大問題。 週五晚上便取下身上所有飾品,連手錶都不敢戴,日常使用的長夾也在家裡休息,換成短夾跟我出門,騎乘途中仍會拜訪景點,假如有想買東西還是要帶錢。最後一刻想清楚,提款卡不用帶,信用卡帶一張就好了。裝好登機箱,與隨身背包,要帶哪個背包也讓我猶豫許久,討論之後決定帶老公的單車背包。老公送我與兒子到樹林車站,等候幾位同學一起進站,大部分同學會從板橋上車。座位排法是將國中生集中,兩端擺家長與老師,我很欣賞這排座位的邏輯。

月台上等候火車。

IMG_4823

妹妹想拯救胎胎Look送來的墨鏡,正好讓我在車上小睡,國中生同儕會自得其樂。

IMG_4830 IMG_4828

09:25自強號從樹林出發,一路搭乘到台東站。

IMG_4869

大部分的同學在板橋車站上車,看到月台上一叢紅便是。

171139

海景出現之際,便是行駛在東部鐵路上了。

IMG_4902

承辦單位訂好便當,我們位於11車,領便當的地方在1車,感謝前去提領便當的國中生與家長。國中生表示,走過一節一節的車廂,感覺無止境啊!提領回來發妥便當後,國中生的手也發抖了。

IMG_4910

午餐是台鐵排骨便當與茶。台鐵便當的確是台鐵的亮點。

IMG_4914

自強號在關山站停駐許久;

IMG_4931

正好與一旁的蒸汽火車作伴。

IMG_4941

自強號繼續前往台東,看著天上的大片雲朵,心想也許熱度也許因白雲而稍稍和緩,心念剛起,自強號行駛過車站月台,月台溫度計顯示出斗大的37度。我不敢掉以輕心,隨即灌水與補防曬。下午兩點20分抵達台東站。列車未停之際,兩端家長便招呼國中生準備,拿好大行李,收好各自的背包。列車停妥後,大隊魚貫下車,天啊,我超緊張的!但我突然發現向老公徵用的單車背袋有一大條裂縫,該張羅針線縫補才是。大隊集合往出口邁進,突然發現月台上有件孤伶伶的行李,看位置應該是我們隊上的,我問國中生這是我們的行李嗎?應該是吧!不一會兒有位國中生往回飛奔,他下樓梯後覺得雙手太輕鬆不對勁,我問他:但是是誰幫你拿行李下車的啊?原來國中生自己拿行李下車後,在月台上就突然忘記帶走行李了。胎胎結論是:你要考慮過行李的心情啊!拿著車票出站,另一位國中生找不到車票,主辦家長陪同他一起處理,國中生記得是放在錢包了,但是錢包找不到,鄰座的同學也紛紛幫忙回憶。忙亂一陣後,錢包神奇地出現了。大隊與捷安特教練會合,在便利商店前方小廣場整理隊伍,這期間謝謝小翔媽幫我找到針線盒。晚上可以補妥背包的裂縫了。

大片雲朵連綿不絕,希望太陽威力能稍稍紓解,但隨即看到月台顯示溫度高達37度。

IMG_4951

抵達台東站。

IMG_4965IMG_4970

IMG_4980IMG_4977

大隊集結會合。

IMG_4986

國中生小祐已經全副武裝了。

IMG_4984

拉著行李搭上遊覽車,單車挑戰的出發地是東河。車上領隊先自我介紹是阿雅,後方國中生說出是唱挫冰的柳翰雅嗎?胎胎大為驚訝:國中生也知道阿雅與剉冰!在遊覽車上阿雅先發禮物:T-shirt/頭巾/水壺/小背袋,裝好一包並有名字。一一唱名之際,幾位國中生預測美文會被錯認成美女之際,領隊喊出王美!胎胎噗哧笑出來,緊張感似乎稍稍舒緩些。

捷安特準備的禮物。

65213783_2545358245482835_5004015058825510912_o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wang1999&aid=1280048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