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蓬萊邨聚餐~台菜底蘊不凡好味
2019/05/30 08:02:10瀏覽3024|回應0|推薦28

與長輩們一起品嚐蓬萊邨好菜!車手開車不能喝,但是可以合照。未成年請勿飲酒,飲酒過量有害健康,飲酒不開車。

61243328_2485539281464732_5304612140471025664_o

地址:台北市仁愛路三段160號福華大飯店B1

電話:02-27002323 ext.2051

大姑姑作東,邀請手足聚餐,胎胎與女兒幸運一起作陪。胎胎身為車手,開車載龍龍蘭蘭與放假高中生抵達。天氣預報聚餐日暴雨肆虐,胎胎事先打聽福華停車場如何進入?秘訣是開進平面停車場後找老平房,但是警衛可能會不讓妳停下去喔!胎胎心想這樣塞小費可以解決嗎?實際上警衛應該覺得女生開車很需要幫忙,現場仔細說明地下停車場怎麼轉進去。停妥車輛後進入蓬萊邨包廂,今天是十二人一起午餐。我來蓬萊邨用餐多回,長輩們則是很久以前來此用餐過,用餐前長輩們對蓬萊邨的記憶點是地瓜稀飯與苦瓜盅,用餐後應該覺得現在的蓬萊邨菜餚亮點比比皆是吧!

開胃小菜:師傅私房黃金泡菜/梅汁番茄/酥脆小魚乾。

IMG_3654

長輩們一致稱讚這款小魚:怎麼會這麼酥香啊!

IMG_3656

蓬萊邨黃金泡菜是高中生女兒的最愛,辣度剛好而香口。梅汁番茄去皮微酸,小魚入口後我也重覆長輩的評語:怎麼能如此酥香啊! 

IMG_3662

冷菜拼盤:龍蝦沙拉/醉雞/烏魚子捲。

IMG_3660

烏魚子捲的比例抓得很好,本來有人想單挑烏魚子起來吃就好,被大家勸下一定要一口塞下去會更好吃,我自己也是一口塞入咀嚼的,烏魚子的海味與黃瓜蘋果漸次融合,前味到尾韻都很棒。

IMG_3665

片薄龍蝦肉下方襯的苜蓿芽相當新鮮,大家紛紛以苜蓿芽配龍蝦肉。本來我不愛龍蝦肉上的美乃滋,可是蓬萊邨的美乃滋口味與份量都很剛好,搭配苜蓿芽一起入口,襯的龍蝦肉更鮮甜了。

IMG_3667

脆皮雞佐酥炸牛蒡絲。 脆皮雞是每日限量的菜餚,

IMG_3668

師傅以費工手法處理後,雞皮薄脆如紙,連雞胸肉也多汁。脆皮雞直接清空,牛蒡絲也是。

IMG_3671

位上魚翅,長輩們說這等豐厚的魚翅很難得。熱湯看來清澈而滋味甘醇,湯裡有干貝絲與蟹黃。

IMG_3675

烏參魚唇(一開始以為是蹄筋,後來確認是魚唇),充滿膠質的食材本就是長輩們的愛,烏參的厚實度令長輩們相當滿意,魚唇也是碩大款的,兩者均燉煮軟嫩適口。

IMG_3672

底部襯的芥藍菜,菜梗處撕去外層薄膜,口感清脆,長輩們表示芥藍菜如此處理很用心。

IMG_3673

鰻魚油飯。

IMG_3678

鰻魚的品質很好,油飯清香不膩,獲得長輩們的稱讚。遇到蓬萊邨的油飯,我就會放下對澱粉的矜持,挖起好一大口。

IMG_3680

一定要點來嚐嚐的菜脯蛋。這一端上,大家紛紛覺得是蛋糕,由蛋香與菜脯香氣點出身分。本桌有不少料理高手,紛紛指出能煎出這樣的蛋是高明,不只外型厲害,兩款菜脯的好滋味在煎蛋裡迸發。

IMG_3682

我家長輩們素不愛蒸魚,因此龍虎石斑魚身以糖醋登場。裡面的鳳梨使用自製鳳梨乾,風味溫和,沒有生鳳梨的扎口感。

IMG_3690

魚頭與魚尾炸酥隨侍在側。

IMG_3693

黃金蝦球,旁邊是水煮龍鬚菜與玉米筍。 蝦球個頭碩大如獅子頭,本來有點擔心吃不下,一咬下大家紛紛說好好吃:

IMG_3685

蝦球外皮酥脆自不在話下,內裡是彈實蝦肉,些許荸薺增加口感與清爽感,相當成功的炸蝦球。

IMG_3689

小魚莧菜佐師傅手工花枝丸。

IMG_3692

莧菜挑揀過,入口細緻,本桌多位也會煮小魚莧菜,紛紛誇獎這道好。

IMG_3695

蘋果乾菇菇湯,這湯一端上,叔叔馬上問上面黃色的是什麼?是蘋果乾 ,湯裡面的菇類眾多,饒是我家長輩吃遍美食,也遇到說不出名字的菇類,於是請問服務人員有一款吃起來像豬肚的菇類是什麼?是羊肚菌。

IMG_3696

這湯喝起來是菇類的香氣,蘋果乾泡入熱湯後反而回甜,熱湯尾韻帶一絲沁涼,應是點綴薄荷葉的緣故。

IMG_3697

甜點杏仁豆腐。蓬萊邨的杏仁豆腐是純粹的南杏,不加香精,也不是奶酪偽裝,口感軟糯中帶點Q,是我心目中第一名的杏仁豆腐。話說我就是因為三杯杏仁豆腐,開始對蓬萊邨的喜愛的。

IMG_3703

吃到最愛的杏仁豆腐,心情實在太好,高中生也超愛這裡的杏仁豆腐,馬上波IG!

IMG_3706

餐後換上另一款熱茶。

IMG_3699

花生麻糬,麻糬溫熱,花生粉堅果香氣很足, 我爸很欣賞這款花生粉,大家吃了麻糬後,他決定清空盤上的花生粉。

IMG_3710

吃過麻糬再喝口茶,好幸福。

IMG_3701

餐後水果,品質均優。

IMG_3709

蓬萊邨細心處理食材,調味不重,是襯托優質食材的點綴,偶爾也有薄芡,總不搶戲,以食材本身呈上菜餚好滋味,而不是吃調味料;長輩們覺得這裡端出的菜色很實在。午餐一道道的不凡好味,我與高中生也愛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wang1999&aid=127015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