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北西華怡園午餐~品嚐得獎年菜
2019/02/01 13:03:48瀏覽1592|回應0|推薦14

在西華怡園品嚐得獎年菜,大菜匠心獨具,八寶鴨功夫菜了得;點心"這不是菇菇”有別出新裁的好滋味。

51193502_2300700463281949_8031651949474480128_o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三段111號2樓

電話:02-2718-1188

午餐到台北西華怡園,品嚐熱騰騰的得獎年菜。台北西華飯店在2018年末的年菜評比中獲得好成績,鮑魚花膠佛跳牆是連續五年得獎的常勝軍;紅蟳臘味糯米飯獲得主食類冠軍;佛跳牆與紅蟳糯米飯是年菜常見菜色,西華能得獎必有其獨到之處。午餐最令我期待的,是西華的年菜端出八寶鴨!八寶鴨是道功夫菜,師傅需先去除鴨體的骨頭,填入八種配料,通常以糯米為主體撐起鴨身,維持鴨體形狀後蒸煮。西華飯店的八寶鴨不同於以往我吃到的八寶鴨,不以糯米為主力撐起鴨身,內餡豪邁的填入栗子、瑤柱、鮑魚絲、梅花肉、花菇,筍片,等新鮮好料!對於各種填料,師傅作了細心的前置處理,花菇豐厚有香,筍片清甜猶存,江湖上的八寶鴨是內餡與鴨肉融合出一種味道,西華怡園的八寶鴨是樂團合奏之感,約略聽得出各種樂器的存在,又組合成美妙的音樂。

午餐來到西華怡園。

IMG_8309

準備用餐。

IMG_8311

茶喝鐵觀音。

IMG_8312

小菜。

IMG_8313

怡園的椒鹽排骨向來好味。

IMG_8323

得獎年菜花膠鮑魚佛跳牆,以老母雞、金華火腿、後腿肉精燉8小時成濃韻上湯湯底,再加入數顆南非活鮑魚、蹄筋、冬菇、瑤柱、珠婆參、曼波魚皮、金華火腿、雞腿肉等燉煮數小時,最後加入頂級養生花膠;成就這鍋頂級花膠鮑魚佛跳牆。

IMG_8316

湯品入口濃郁回甘,整顆南非活鮑魚斜切紋路,相當適口。

IMG_8322

飯店年菜評比禽類第一名爐烤富貴八寶鴨。八寶鴨外層包裹荷葉蒸煮,上桌後才打開。主廚拆去鴨架大骨後填入八種食材,江湖常見以米粒為主力撐起鴨身,西華怡園的講究,再以八種好料,含栗子、瑤柱、鮑魚絲、梅花肉、花菇,筍片等做為八寶鴨的填料。主廚保留鴨翅骨架,取新年振翅高飛的吉祥意。

IMG_8332

享用八寶鴨前才切分,用大剪刀剪開是好主意。

IMG_8345

八寶鴨與各種填料蒸煮入味,鴨肉香甜多汁,花菇仍豐厚有香,筍片清甜,難得的是各種食材互相幫襯而又保有自己的風采。

IMG_8353

飯店年菜評比主食第1名,紅蟳臘味糯米飯。

IMG_8328

翻開可見豐富的蟹黃。

IMG_8354

這款紅蟳糯米飯的糯米經過8小時浸泡後蒸煮,加了美味的臘腸和肝腸,與新鮮紅蟳一同蒸煮。 實際入口米飯口感香氣足而不油膩、紅蟳鮮美。

IMG_8356

點心蘿蔔糕。

IMG_8357

也嚐嚐怡園點心蝦餃。

IMG_8364

點心這不是菇菇。胎胎第一個問題不是問這是菇菇嗎?是問這是甜的還是鹹的?是鹹點心。

IMG_8370

細看下方是以火龍果作梗,上方是一個可以拿起來的小包子。

IMG_8374

小包子內餡細緻,是內外兼修的好包子。

IMG_8377

炒豆苗火候足,豆苗有嫩。

IMG_8380

花膠鮑魚佛跳牆濃潤鮮美,富貴八寶鴨功夫講究,紅蟳臘味糯米飯精湛入味;得獎果是實至名歸。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wang1999&aid=1244915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