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堂妹訂婚午宴
2007/09/16 13:55:52瀏覽1646|回應0|推薦10

堂妹訂婚宴在2007年8月5日舉行,未婚夫是德國人。我與家中小鬼一早九點多出發,搭小姑姑的便車,觀禮看戴戒指。訂婚宴在鴻禧明園中午舉行,之前先舉行訂婚儀式,也在飯店提供的場地中,聽家中長輩說:甜茶/湯圓一應俱全,不用自己操辦。訂婚儀式如常:好命婆牽新娘出來奉茶,放紅包收茶杯,坐在椅子上戴戒指。海鰻家族對於東方的訂婚風俗,覺得很是新鮮。戴戒指時,堂妹毫不猶豫的將未婚夫的戒指一戴到底,並舉起未婚夫的手給大家看,現場爆出一陣歡呼,關於這點,我們大家都沒有用英文翻譯歡呼的真諦。
 
訂婚儀式完成後,還有一段時間的空檔,於是我們在外面開心的玩耍與照相,那海鰻家族咧?翔跟親家公玩自己帶去的小車車,哈,小孩不用言語,就跟德國爺爺玩的很開心 

正妹收紅包桌,你猜翔說誰最漂亮?當然是Yachi。 


大家忙著跟小鬼照相 
 

賓客大致抵達後,我們也入場就座,廷先發現沒有地方可以跳舞,自然沒有跳舞戲碼囉。我們這一桌坐了姐妹四人,小鬼兩隻,小馬,小弟,還硬生生將Yachi拉來這桌一起坐,因為小鬼超愛Yachi,我們有叫廷與翔去跟小姑姑小姑丈商量:Yachi跟我坐好不好。
 
熱鬧喜氣的桌面,望出去的景緻十分美麗 


明園的菜向來很可口,訂婚菜色每一道都很好吃,食材新鮮調味剛好。
龍蝦拼象貝,海鮮類鮮度都很好。 


茶鵝拼烏魚子,烏魚子下面有蔥與蘿蔔片,清爽好吃。廷與翔愛的是茶鵝, 


花好月團圓,湯圓雖然是訂婚固定菜色,但是這裡的小湯圓非常好吃,翔吃了很多,大家看到翔熟戀的用筷子夾湯圓,馬上不住口的誇他厲害,翔開心的吃的更帶勁了。此時小提琴演奏者這好來到這桌,翔愛聽現場音樂,看的目不轉睛,還是不忘塞顆湯圓進入口中。 


 


露筍鮮鳳帶 


蟹肉雪蛤燴排翅,滴一點醋味道更鮮美。 


鮮鮑燴海參,火候剛好,吃起來口感相當美味。 


蔥油海皇鮮,魚肉鮮嫩,不過我偏愛上面的配角香味蔬菜。 


西洋蔘燉雞,雞湯的西洋蔘味很香很熟順,雖然略顯飽意,還是喝了一大碗。 


花菇扒菜膽,看到蔬菜感覺很好。 


上蟳糯米飯,我很飽了,只吃了點紅蟳肉,沒有腥味很好吃,廷愛吃飯,說很好吃。 


蓬萊飄香果,水果要吃。 


銀杏燉雪耳,甜點一定要喝,調味剛好不會太甜膩。 


吃完飽足的一餐,回到家也三四點了,可能整個早上太過興奮,大家都有點疲倦,可是,小孩還是想到問題要跟大家討論; 

『爲什麼喝喜酒都要派阿惠收紅包?』廷舉手發問: 

「因為阿惠看起來很兇,紅包交給阿惠很安全。」好像是四號想出來的答案: 

『可是我媽咪更兇耶……』廷馬上這樣回答,我就在旁邊。 

「開玩笑,妳媽咪根本不夠兇。」正妹們異口同聲回答:沒錯沒錯,我是姐妹中最沒威嚴的。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wang1999&aid=12357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