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捷運西門站]smith&hsu
2018/12/08 15:13:03瀏覽927|回應0|推薦10

地址:台北市衡陽路35號(捷運西門站4號出口)

電話:02-2370 0785

與高中生約好的晚餐與甜點後,高中生先進英文教室,我要前往高中聽說明會,距離說明會開始時間還有將近一個鐘頭。想找個地方坐坐,附近有星巴克,然而晚上喝咖啡不是好主意,正好路過smith&hsu,我知道這裡有茶,室內空間看起來舒服,擇日不如撞日,就在這裡點壺茶吧!我進入時店裡只有另一桌客人,應該是研究生與教授在喝茶,研究生熱情的闡明理念夢想,因此我聽得一清二楚啊!服務生讓我選擇喜歡的位置,端上一個菜單與一個大木盒,木盒裡放著許多編號玻璃罐,呈裝各色茶葉,建議我可以打開聞聞味道,選擇想喝的茶品。在突然出現的空檔中,好整以暇的接觸各種茶葉的香氣,我感覺相當幸運。最後我選擇了金萱桂花。

初次拜訪smith&hsu,我相當欣賞木盒呈裝茶葉讓客人選擇。

IMG_4707

服務生送上一小杯編號43號的茶讓我試喝,編號43號是伯爵夫人紅茶,由紅茶與佛手柑調和而成。

IMG_4708

最後我選擇的茶是金萱桂花,為著想在沁涼的空氣裡感受桂花香。

IMG_4711

先送上雙層茶杯。

IMG_4712

一開始我對送上小湯匙有點迷惑,後來了解可能有人喝茶習慣要加糖攪拌。

IMG_4717

不一會兒,服務生送上定時沖茶器,解釋說等時間到之後,茶水會自動沖到下方壺中,再由取下方的壺倒茶。

IMG_4714

壺中茶葉漸次舒展。

IMG_4715

設定時間倒數完成,茶水注入下方壺中。我留意到上方的茶葉裡有桂花。

IMG_4723

倒茶。 茶品清香。

IMG_4730

晚來得閒享受一杯帶桂花香氣的金萱茶。

IMG_4734

這樣一壺茶加計服務費是220元,晚來得閒飲茶的享受,感覺無價。

IMG_4736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wang1999&aid=121076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