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周日三峽:大板根溫泉渡假村設施
2018/09/23 19:00:00瀏覽1492|回應0|推薦11

大板根渡假村的原生亞熱帶雨林,是全臺唯一的中低海拔原生亞熱帶雨林,區內有許多令人歎為觀止的大型板根,蔓生數百年以上的巨藤和高聳入雲的林海。拜訪大板根溫泉渡假村,園區規畫了三條路程不一的森林步道:一環30分鐘、二環60分鐘、三環120分鐘來回。我們Check in 時,拿到了房客貼紙與一日遊貼紙,並請問了步道狀況,服務人員表示長輩若想拜訪步道,建議走一環30分鐘,二環三環步道的狀況較原始,坡度也較為陡峭些。考慮山區雷陣雨,建議要帶著傘。渡假村建築物的外面,置放許多大板根供遊客使用的大傘,後來我妹與我爸去走一環時,便帶著這傘當登山杖使用了。

酒店外面的斜坡道上就有桂花綻放。

IMG_1699

本團由我妹瑪姬與龍龍代表拜訪一環步道。老公說自己也有快速走一環。改日應該正式來拜訪大板根這三環步道的。 

S_8580188987238

大板根的森の美人湯溫泉是由國際溫泉探勘團隊探勘,從日本引進機具,並高薪聘請日本技師,歷經八個月,終於成功在從地底深一千五百三十公尺處開挖出質量俱佳的泉脈。大板根並委由日本專家嚴格檢測,確認為無色無味頂級的碳酸氫鈉鹽泉。大板根溫泉渡假村有需著泳衣的戶外風呂,入口處在酒店對面的薰風館,走進後右邊是茶業博物館,左邊是紀念品商店,再往前左轉後,便是戶外風呂區,這裡提供住客毛巾使用,若為一日遊則需自備毛巾。我們先抵達更衣室盥洗區與保管箱,盥洗室備品齊全,幾乎都不用自備物品了。再走上一層樓便是戶外風呂區。這區的基本地勢是斜坡,因此戶外風呂區也是有兩層,基本配置中央是原泉溫泉池,四周有冷泉,按摩池,特殊泉池(如檜木,海鹽,中藥等)。大板根溫泉渡假村的裸湯區僅供會員使用,房客也可以加價使用。因為大家都去戶外風呂區,酒店二樓的游泳池便格外清幽,整個下午應該只有一人使用吧!

酒店對面的薰風會館,戶外風呂的入口在這裡。

IMG_1689

可以逛逛茶葉歷史博物館。

IMG_1698

古老的機具。

IMG_1697

美麗的描金盒。

IMG_1695

茶葉博物館的對面是紀念品商店,馬上有人約吃冰棒。聽說荔枝味很濃。

IMG_1692

戶外風呂區不能照相,這是從我爸媽住宿的房間望去的狀況。

IMG_1770

酒店二樓另有椰林游泳池。

IMG_1748

泳池深度是 110公分。

IMG_1749

大家都去戶外風呂區了,這裡相當清靜。

IMG_1751

大板根度假村除了有室外行程,室內娛樂也不少。在太子西餐廳樓下,便有投幣或是房客可以租借的設施,我爸先相中打拳擊,兒子則是相中賽車,我本來也一起下去挑戰,可是我與賽車方向盤處不好,在我身後看我開車的妹妹們,看得都暈車了。老公說有三D馬力歐,其實我搞不清楚是什麼?兒子也沒興趣玩這個。若是戶外天候不佳,來這裡玩也會蠻開心的。

我爸玩拳擊。

IMG_1702

國中生也玩玩看。

IMG_1716

我妹玩玩木頭的手感遊戲。

IMG_1709

賽車遊戲。

IMG_1710

老公也玩玩看。

IMG_1706

父子投籃比賽積分。

IMG_1713

我媽蘭蘭念念不忘大板根的松露薄餅,外帶了兩份回房間享用,現烤的薄餅襯的松露香氣迷人。

IMG_1765

酒店一樓也會推出棉花糖。

IMG_1772

我家孩子說棉花糖是吃不到但是看到還是會想吃的糖。

IMG_1771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wang1999&aid=1164447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