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四姊妹小旅行:天成文旅華山町
2018/08/12 08:00:00瀏覽3121|回應0|推薦16

四姊妹約好的台北小旅行;下午胎胎先抵達天成文旅華山町,舒適的窩著等妹妹們會合。

38289179_2028425073842824_3427833907406438400_o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二段79號

電話:02-23511518

上回拜訪天成文旅叁四町餐廳,老建築新風華,空間美麗舒適。妹妹們也耳聞天成文旅華山町很漂亮,當姐姐惋惜著叁四町晚上五點才開始賣酒,妹妹們說不用惋惜,我們一起去住天成文旅華山町吧!於是敲定了周五晚上住宿,各自離開日常生活的步調,四姊妹一起度過周五的夜晚。入住當日,中午我有聚餐,因此提早出發,先到天成文旅華山町寄放行李。我順道去了一樓的洗手間,赫然發現投幣式洗衣機自然的隱在附近角落,不是以遮掩手法,是以視角的巧妙處,讓洗衣機有個合適的位置。進入洗手間,裡面的位置也是以格差手法排列,我很欣賞這裡不是使用錯覺來騙空間感,是以我沒想過的幾何方式利用空間,身處其中,不只眼睛舒服,身體也自然感受到空間的用心而營造的舒服。

來到天成文旅華山町。

IMG_8306

推門進入。

IMG_8305

在櫃檯處理寄放行李。

IMG_8307

前往一樓的洗手間。

IMG_8311

發現投幣式洗衣機隱於白柱後方。

IMG_8312

女生洗手間以漸退式陳列,門上把手頗有復古風情。

IMG_8314

洗手間裡均是洗淨式馬桶,大理石檯面放包包剛剛好。  

IMG_8316

下午重回天成文旅華山町,下午三點以後即可入住。Check in 後拿到四張房卡與四枚金幣。華山町的建築物共有三層樓,我們的四人房位於二樓。雖說我也能走上去,而這裡的透明門電梯,內部選擇的藍色相當不落俗套,讓我很想搭乘。來到二樓,牆壁上可以見到當時的復古鐵窗,與新成的裝飾相當和諧,牆壁過道一面單色一面是美國風漫畫彩繪,一仰頭天花板上點綴著藏寶箱機器人塗鴉,後來得知天成文旅聘請榮獲多項國際獎項肯定的團隊規劃設計,身處這空間裡,便能感受到設計團隊的別出心裁。我們住宿的四人房是上下舖,一開始我有點擔心這款房型上下舖無窗,實際上空間挑高很足,老倉庫的樓層高度夠,加上是無樑板的建物,高度更是充裕。當我待在上鋪時,大隻佬的胎胎也不覺得侷促,若想讓頭碰到天花板,必須在上鋪呈現直挺挺的跪姿。挑高的空間提供空氣自然的流動,住宿期間沒有幽閉侷促之感,對外隔音效果很好,忠孝東路的喧囂,隔壁隔壁工程重機具進駐,完全阻隔了。房間的用品與備品質感很好,毛巾是大中小毛巾均附,澎柔不輸級飯店。枕頭與被褥舒適,我的妹妹馬上決定要買這裡的枕頭回家。四人房的洗手間與淋浴間分開,洗手台上就有大罐乳液,淋浴間裡有潤髮乳,我要誇獎淋浴間的排水很優,地板上幾乎沒啥積水,地板的水平抓得很好。妹妹們也覺得天成文旅華山町相當有特色,這回的住宿相當舒適。

下午重回天成文旅華山町,Check in 後取得四張房卡與四枚金幣,房卡將黑色與金色搭配的很好看。

IMG_8645

搭乘電梯來到二樓。電梯的藍色很美。

IMG_8663

走出電梯,牆壁上是原有的復古鐵窗。

IMG_8661

樓層中常見藏寶箱機器人。

IMG_8652

粉紅色機器人的深厚躲著飲水機。

IMG_8654

舊鐵窗新燈飾,機器人塗鴉玩耍著。 

IMG_8693

住房的走廊,一邊是素色一邊是美式漫畫風塗鴉,我覺得這搭配相當不落俗套。

IMG_8650

建築本身是無樑板結構,因此以柱帽提供水平支撐。帶柱帽的柱子是建物本身原有的,我覺得像長很高的蘑菇。

IMG_8648

房門號碼,也是黑色金色的搭配。

IMG_8669

開門進入今晚住宿的房間,正前方是圓形周邊發光的鏡子與洗手台,洗手間與淋浴間分設兩側,左邊有收納起來的方形沙發,小圓桌,衣櫥與置物桌,右邊是四格睡床。房裡的照明也是經過講究的設計,運用不少側邊或周邊的光源,房間裡的燈光感覺明亮而溫和。

IMG_8611

洗手檯是TOTO,提供的香皂是黑砂糖香皂。

IMG_8674

這塊小香皂很好用,香氣復古而自然,退房時我覺得捨不得她,擦乾後放入我的旅行盥洗包了。

IMG_8690

下方的抽屜有牙刷與漱口杯。洗手台旁有潤膚乳液,淋浴間裡有沐浴乳與潤絲精,品質我都很滿意,若再入住直接使用這裡的備品即可。

IMG_8621

牙刷有兩種顏色,四人入住時比較好分辨。

IMG_8825

洗手間有洗淨式便座。

IMG_8620

淋浴間的花灑,淋浴間裡的排水與通風作的很好,使用後地板很快就變乾了。

IMG_8622

多功能桌。

IMG_8624

下方是小冰箱。

IMG_8625

復古電話,真的可以打出去,市內電話收費每通2元。

IMG_8626

金色馬克杯與礦泉水,天成文旅華山町大量使用金色,調出一種美麗的流金色澤,我們難得會誇獎金色的馬克杯好看。

IMG_8612

茶包與咖啡包。

IMG_8647

晚上發現茶包有兩款。

IMG_8689

電熱水壺。

IMG_8614

遊戲組。這兩款都是我從前愛玩的。

IMG_8615

便條紙與可借用的物品。 

IMG_8627

衣櫥與方形沙發作均是淺色。

IMG_8623

衣櫥也是復古門把。

IMG_8673

內部深度很夠,可以放入我的行李袋。

IMG_8642

拖鞋是厚毛巾材質,我覺得下回若再訪,不用自備拖鞋了。 

IMG_8644

關於上下舖的分配,四姊妹有一番討論,胎胎說我可以睡上鋪,但是妹妹們擔心姊姊若晚上喝醉怎麼辦?胎胎保證自己不會喝到醉,但是妹妹們持續擔心著,因為姐姐只要在四姊妹場合就會變很笨。後來還是由我睡上鋪,而且我都沒有跌倒啊!每個格子裡都有一個平板,全罩式耳機,USB充電與一般充電孔,我尤其欣賞床鋪側邊的凹槽設計,放個人保養品或雜物等,很順手又有秩序。一人一格的優點是聊天聽的到,想自己看節目時也可以,最重要的是晚上睡覺時相勿干擾的狀況很少,在自己的一格裡,即使其他人的呼吸聲稍大也不影響睡眠品質,姊妹們早上都覺得是場好眠。

上下舖床位最後決定由與我小可睡上鋪。

IMG_8633

素色大枕頭,花色小枕頭,前方是一盒點心。

IMG_8637

每人都有一盒米香。我們決定帶回家當小禮物了。

 IMG_8639

牆壁上是美式漫畫風的畫作裝飾,四格均有不同,下方是相同的凹槽,放置了充電線,平板與耳機,耳機有藍色或紅色的分別。

IMG_8636

我妹瑪姬很欣賞這裡的耳機。

144099

往上鋪的樓梯,寬度很夠。

IMG_8676

貼心叮嚀要面朝床鋪上下才安全,我自己試了試,若不是面朝床鋪的話,最後三格會想跳下去。為了怕妹妹們擔心,我後來都面朝床鋪上下。

IMG_8677

從上鋪往下望。這房間是全視角的好看。

IMG_8679

自己的一格睡鋪有自己照明開關與充電孔。睡鋪格是側邊光源,相當高明。

IMG_8680

這一排凹槽很好收納東西。  

IMG_8759

下午會合後,妹妹說來泡杯咖啡吧,我們同時納悶:這杯ucc咖啡怎麼會這麼好喝啊?

IMG_8695

天成文旅華山町成功營造精品特色旅館之感,空間設計令人耳目一新,身處其中有實在的舒適感,用品備品優質中見巧思,四姊妹相當滿意。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wang1999&aid=1139849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