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暑假冒險營[玩]獨木舟~行舟與翻舟復位
2018/07/07 14:36:21瀏覽2536|回應0|推薦10

行舟前膽顫心驚,行舟間雲淡風輕,行舟成歡喜上心。感謝品瑀爸提供的相片 。

2018-07-01 10.05.15

教練幫忙穩住舟身,胎胎小心翼翼的挪上獨木舟後座,接著是中間的小翎,然後是前方的小萱,我們開始划槳前進,岸邊容易擱淺,教練幫我們送入水中。獨木舟的內緣側邊有能抵住腳的地方,腳不用全部伸直,調整好自己舒服的位置,我覺得坐在獨木舟上不會費力。記得教練吩咐的划槳時轉腰,沉穩定速划槳前進,三人動作一致時,行進速度飛快,反正本舟有三人,國中生兩位累了就輪流休息,胎胎我覺得自己有鍛鍊,不划完全程實在太可惜,當小翎與小萱關心問阿姨要不要也休息一下時?阿姨挺起胸膛:我都練啞鈴一週了,要撐完全程。

國中生乘舟練習操槳。

IMG_6749

本舟出航隨即擱淺,教練幫我們重新送入水中。感謝品瑀爸提供的相片。

2018-07-01 10.08.52

舟行河上。感謝品瑀媽提供相片。

IMG_6765

本班攝影大師由教練操舟,大師專心拍照。感謝品瑀媽提供相片。 

IMG_6766

太陽很大,我覺得福隆的戶外溫度比台北舒適,時有涼風,水花也幫助降溫,新入手的水母衣褲很適合水上活動,沾濕後毫不粘身,涼爽舒適。如今看相片感覺好像很熱,現場覺得夏天能玩水真是太棒了。教練吹哨要大家集合,各舟排成一列後,互相拉住獨木舟的側邊,由教練施力拉成一圈;接著教練要後座的人站起來!當下我感到驚懼,本舟前方是兩個小女孩,我擔心自己站起來會弄沉獨木舟,但冷靜想想坐下或站起來的重量是一樣的啊,不要自己嚇自己,只要我的動作不急不徐,因此我緩緩站起,獨木舟仍是穩當當的。站起坐下後,感覺自己與獨木舟更有信心相處了。

教練要大家將獨木舟排成一列。感謝品瑀爸提供的相片。

2018-07-01 10.26.42

然後拉成一個圈。一切就緒後招呼大家快喝幾口水。感謝品瑀爸提供的相片。

2018-07-01 10.25.49

謝謝小翎與小萱約我同舟。

DSCI0109

把槳直放在舟裡。

DSCI0117

後座要站起。

DSCI0118

獨木舟挑戰的團體合照。感謝品瑀爸提供的相片。 

2018-07-01-101836-05 

繼續操槳前進後,間歇玩著碰碰船,兒子那舟聽說划累了,兩人就約好平躺休息一下。我們划往前方的龍門吊橋處後折返,獨木舟前進的方式很難筆直,常要修正方向。教練再次吹哨集合,大家集中在一處踩不到底的水域練習翻舟復位。基本上要兩舟一組,一舟翻一舟顧。本舟與另三位小女孩舟決定合作,本舟的小翎說想跳進水裡清涼一下,小萱也跟進,另一舟協助我穩住舟身,讓小翎與小萱依序爬上舟。另一舟的三位小女孩很害怕,胎胎建議跳下去爬上來吧!先將眼鏡收到揹包裡,與槳一起放到本舟,三位小女孩下水後,有兩位順利上舟,有一位感覺力氣不夠,教練隨即過來幫忙,指導要讓腳先飄起來,用力蹬的時候教練也幫忙推一把。胎胎剛鬆口氣,覺得這回的見機行事很順利,好吧,我們繼續開划吧!此時小翎充滿期待雀躍表示:我想試試翻舟。登愣!接著小萱也說想試試看。登愣!登愣!這回換我們把槳與揹包送到另一舟,接著任性的阿姨覺得翻舟超過中年婦女的負荷,阿姨覺得太可怕,我要自己先跳水妳們再翻舟。結果阿姨一跳水,獨木舟就翻船了!小翎與小萱一起落水,兩個小女孩錯愕中一起笑出來,說自己還沒有心理準備,事實上阿姨翻舟落水後也笑的很開心啊!目擊整個過程的國中生們一起懷疑:阿姨剛剛的害怕該不會是假裝的吧!導致的獨木舟要翻過來的確需要技術,四年前照顧過我們的阿男教練馬上過來幫助女生組,感謝阿男教練了。獨木舟翻回原位後,後座的我要第一個上舟,另一舟的三位小女孩齊心穩固我們這一舟,兒子那舟也過來幫忙加油,教練指導協助下,我試了兩次後身體攀上去了。本舟的小翎與小萱,上舟則是很輕鬆咧!

前進到龍門吊橋處折返。感謝品瑀爸提供的相片。 

2018-07-01-103034-12

本舟即將達陣。感謝品瑀爸提供的相片。 

2018-07-01 10.44.17

教練再次集合大家。感謝品瑀爸提供的相片。 

2018-07-01-104032-16

要進行翻舟復位的挑戰。感謝品瑀爸提供的相片。

2018-07-01 10.55.04

兒子這組輕鬆完成。感謝品瑀爸提供的相片。

2018-07-01 11.45.57

會由一組翻舟,一組保護。感謝品瑀爸提供的相片。 

2018-07-01-105406-22

孩子們看到衣服弄髒,有點擔心回家後會被數落,胎胎表示:出來玩就是會弄髒啊,重點是衣服要保護到你就好,媽媽一定覺得平安比衣服乾淨更重要。因緣際會的翻舟復位後,覺得今天太幸運。回程的路上雖然有點疲倦,天空出現蒼鷹翱翔,一開始孤鷹,突然變成一對在空中翱翔舞蹈。回到岸邊後等候教練幫忙上岸,離開舟時踩上地面突然一個踉蹌,還好穩住身型沒有摔跤,教練說這是暈船了。太陽很大划舟會累,然而上午很美好,人生四十才開始的獨木舟是很棒的體驗。

 遇見老鷹翱翔總使我感受到大自然的祝福。感謝品瑀爸提供的相片。

2018-07-01-112028-77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wang1999&aid=1131126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