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西門町]森田屋定食/船來雪淇淋
2018/04/29 15:12:27瀏覽2552|回應0|推薦14

周日陪兒子上完英文課,兩人想到西門町走走。西門町在我小時候一度從繁榮走向冷清,今日又是摩肩擦踵的熱絡。有種很容易在人群中迷失的感覺。我最大的收穫是H&M,一整棟樓的選項,訂價也相當有誠意,試穿之後我買了一件當季洋裝,價錢差不多一千出頭。我們繼續走入街頭巷弄中,一邊尋找晚餐可能的選項。終於森田屋的外觀吸引了我,感覺很像道地的日式定食,價位感覺親民,此時約四點多,雖非熱門用餐時段,店裡仍有幾桌客人,晚餐就選這裡了。

母子的晚餐選擇森田屋食堂。

IMG_3601

店裡有吧台座位。

IMG_3603

也有一般座位,冷水熱茶自取,相對的也不收服務費。 

IMG_3600

點餐後印好單子,不收服務費。

IMG_3613

桌邊調味料。

IMG_3614

兒子點牛肉炸雞丼220元,富漬菜與味增湯。

IMG_3608

份量與口味都可以接受。

IMG_3607

我點森田屋定食249元,有小碗烏龍麵,小碗豬肉飯與天婦羅。

IMG_3610

小碗烏龍麵是柴魚湯頭。

IMG_3612

小碗豬肉飯,調味清淡,我還蠻喜歡的。 

IMG_3611

用餐過後才發現祥發也在附近,只是我們方才過來的視角裡無法出現,約兒子下回嚐嚐祥發。我們繼續走著,看到船來雪淇淋,珍珠奶茶口味好像可以試試,店外貼出的菜單價位頗實在,上回我倆被雪王的價位嚇到了。我們兩人各點一杯兩種口味,兒子選了珍珠奶茶與牛奶,我選了芋頭與桂圓,兩杯付了100元。

IMG_3615

珍珠奶茶冰淇淋主體是奶茶,再加上常溫的珍珠,呈現的方式很能保有珍珠該有的口感。

IMG_3616

珍珠奶茶口味的冰品頗成功,雪淇淋的口感比較接近Gelato,乳脂含量感覺比較低。

IMG_3618

我的芋頭與桂圓。芋頭吃起來比較近似芋頭牛奶。

IMG_3617

我很欣賞桂圓口味。

IMG_3620

吃完後可以沖過杯子與洗手,這點我很欣賞。

IMG_3621

我覺得船來雪淇淋的質地,頗有頭城老冰店聯發的風姿。回家後看了一下介紹,原來這是來自羅東的冰店。在熱鬧的台北西門町,世界遊客匯集之處,能出現傳統的冰店,價格也合理,我覺得是件好事情。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wang1999&aid=111679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