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滾吧Qunba火鍋萬隆店~澎湃好味
2018/02/11 11:43:06瀏覽9830|回應0|推薦13

天冷吃鍋好幸福,滾吧火鍋!

Qunba (1)

地址:台北市文山區羅斯福路五段247號(捷運萬隆站二號出口)

電話:02-29339600

混過美國與蘇州幾年,我對冬天/零度/下雪不算陌生,而台灣冬天的體感冷度,是不容小覷的滲皮透骨。冷透的冬日中,需要火鍋來暖身子。聽朋友提過滾吧火鍋很厲害,精心調配的多樣湯頭,還有手工自製沙茶醬。我本來不太吃沙茶醬的,但自從在高雄吃過老店天天汕頭沙茶火鍋後,人生四十才開始,原來手工自製沙茶是迷人的堅果清香。滾吧火鍋的兩位創辦人,一位是海邊的孩子,一位是中藥店的孩子,兩人合力研發出的手工自製沙茶醬,綜合海味與中藥,以扁魚、丁香、蝦米、八角、肉桂、小茴香等共十九種材料的黃金比例,作出層次豐富的沙茶醬。也因為兩人的背景,滾吧火鍋的海鮮與湯頭,非常令人期待。滾吧火鍋開在建國北路,是老娘當年上班的大樓那區,可生意太好,想到人潮與排隊便令我卻步。令人欣喜的,滾吧萬隆店開幕了,看地址好像離我很遠,實際上我從板南線西門站換綠線後,約四站便可抵達,總車程約半小時而已。我們預留了走過去的時間,一到萬隆站二號出口,搭乘電梯回到地面,滾吧火鍋便在眼前,是個搭上電梯就送到門口的概念,還不用走出建築物耶!結果我們在人家營業前五分鐘就抵達了。

滾吧火鍋的內部是淺色陳設,一人一鍋,空間寬敞。醬料高湯飲料整齊陳設在吧台區,冷熱水與無糖冰麥茶,桑葚冰沙夠濃。最實惠的鍋物是248元,加價50元肉品增量50%。若選單價較高的鍋物,加量的價錢也會隨之調整。湯底提供昆布鍋,可加價換湯頭。兒子陪我用餐,正好點888超值雙人套餐,888雙人套餐有海陸套餐或肉滾滾套餐的選項,兒子當然喜歡肉滾滾,可是我覺得這裡的海鮮一定很棒,因此我們選擇了海陸套餐,另外單點了一盤美國Prime等級無骨牛小排(單點價500元)。雙人套餐也是一人一鍋,兒子選昆布鍋,我選擇加價70元的麻辣藥膳鍋。吃完之後,我很欣賞這裡的麻辣藥膳湯頭。

從捷運萬隆站二號出口搭乘電梯,迎面就是滾吧火鍋。 

IMG_1732

內部陳設清爽明亮。

IMG_1764

最實惠的火鍋是248元,肉盤可加價增量。

IMG_1772

我們選擇超值海陸雙人套餐。

IMG_1768

飲品高湯醬料區。

IMG_1761

桑葚冰沙與無糖麥茶。

IMG_1743

不同湯底的高湯,我們是第一組進門的客人,高湯區的高湯均熱騰騰的冒著白煙。

IMG_1763

醬料區。

IMG_1749

傳說中的厲害沙茶醬,是清香味,不是張狂的做作香,我決定自己該嚐嚐。

IMG_1758

胡麻醬的狀況也優。

IMG_1755

我覺得照店家建議的,一半沙茶一半胡麻。再調一個素來心愛的蘿蔔泥醬。

IMG_1776

無糖麥茶與桑葚冰沙。下雨寒冷的台灣冬天,吃火鍋配冰沙是幸福的。

IMG_1796

雙人套餐的菜盤。

IMG_1784

我選擇麻香藥膳鍋,湯頭裡加入了大紅袍、甘草、月桂葉、花椒、草果、人蔘和紅棗等十幾種中藥材調製。隨著溫度上升,溫和麻香漸漸飄出。

IMG_1781

兒子選昆布鍋。

IMG_1778

等湯頭微滾後,我先喝了一碗麻香藥膳鍋的湯頭,麻香溫和暖身,辣味不重。

IMG_1805

先煮蔬菜。

IMG_1795

豆腐上烙印的滾很可愛。 

IMG_1790

雙人海陸餐的三盤肉,我覺得還好是選海陸餐,若選肉滾滾會多一倍的肉。國中生兒子對肉盤很滿意,一次可以品嚐豬肉牛肉與雞肉。我要先誇獎一下這裡提供的雞肉,煮來是軟脆的口感,相當可口。

IMG_1801

牛肉盤的份量大器,油花也美。

IMG_1809

豬肉沒有羶味,油花也細致。

IMG_1808

雙人海陸餐的海鮮登場!新鮮的清新海味。

IMG_1820

桌面已經很熱鬧了。

IMG_1811

還有手工丸子。

IMG_1806

另外加點的美國Prime無骨牛小排。即使是素來號稱食量大的胎胎,也擔心會不會吃不完。國中生兒子表示自己願意負責吃肉,請母親多吃些海鮮吧! 

IMG_1816

好牛肉涮個幾秒就好。

IMG_1825

蛤蠣要等一下。

IMG_1828

殼打開的剎那,蛤蠣彷彿在發光。

IMG_1831

這裡的蛤蠣品質很棒,是海港邊蛤蠣的品質了。

IMG_1832

兒子喜歡一次煮很多肉,我喜歡一次煮一片。

IMG_1843

我的麻香藥膳湯頭本身就有好滋味,我仍試了沙茶胡麻醬,牛肉我比較愛不沾醬,但吃豬肉或雞肉時,這款醬料真的有加分。

IMG_1841

此時隔壁桌傳來滋滋作響的聲音與麻油香氣,原來是這裡的招牌麻雕鍋。是的我貪心,吃著碗裡的,關心別桌的。

IMG_1845

手工丸子煮熟後,可以看見一整隻的蝦子。

IMG_1846

蝦子全部放入麻香藥膳鍋。

IMG_1849

蝦子煮了之後尺寸沒有太大變化,是好蝦子。

IMG_1852

蝦子很新鮮,質地彈實,而且是兒子剝來孝敬我,感覺更美味了。

IMG_1856

我的副餐選關廟麵,當然不要錯過。

IMG_1788

麻香藥膳鍋煮關廟麵,煮久也不糊,吸飽湯汁香氣,吃來很過癮。

IMG_1858

年輕人創業的火鍋店,硬體有著年輕輕快之感,而提供的食物,因為成長環境的薰陶,散發出極有內涵層次分明的特質,而價位不會造成壓力。午餐飽足而愉快,我想再約老公與妹妹們來此吃火鍋的。 

滾吧Quaba有萬隆店也有建北店喔!

滾吧Quaba建北店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建國北路一段148號

電話:02-25173700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wang1999&aid=110266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