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餐]埔里生活料理
2018/02/02 18:13:52瀏覽2936|回應0|推薦10

地址:埔里鎮西門里信義路696

電話:049-2982883

從前我們拜訪梅峰,第一天午餐是在埔里生活料理餐廳,我的印象裡是經濟實惠。這回再訪梅峰,三天的午餐預定由我聯絡,就跟隨之前的步調,第一日第三日也在埔里生活料理餐廳。上回我來時是五桌用餐,這回是12桌用餐。生活料裡的老闆很有接待的經驗,但我是初次處理訂餐事宜,顯得有點焦慮,其實根本沒啥好緊張的,但我重複確認了多回:

~老闆,是12桌喔!每桌10人,有一桌設11位,兩位吃素分別在第幾桌。

~老闆,有作桌牌吧?吃素同學是個人套餐嗎?費用怎麼算?

~司機大哥也有午餐吧?

後來家長小原出聲叫我撐住啊!

當天我們抵達埔里後,我便與餐廳保持聯繫,確認用餐時間,後來是12點15分抵達餐廳。桌上已經擺好一盅湯品與白飯。隨行家長很自然的就開始幫同桌國中生呈飯,胎胎隨即阻止,要讓國中生練習的,請家長作好,讓國中生為大家盛飯才是。我們訂的桌菜是一桌2000,菜色一如我印象中的經濟實惠又美味,本桌把菜餚幾乎清空了。菜餚是自然的清甜,用餐後我沒有口乾舌燥的感覺。

抵達埔里生活料理,家長馬上幫大家盛飯,等等,該讓國中生來作才是。

IMG_9950

國中生幫同桌的人盛飯。

IMG_9953 IMG_9952

IMG_9958 IMG_9957

送上一大盤炒米粉。

IMG_9959

湯盅裡是藥膳雞湯。

IMG_9960

筍絲蹄膀。

IMG_9961

這道很下飯。

IMG_9964

吃素的同學享用個人套餐。

IMG_9962

糖醋魚。

IMG_9965

炸薯條與炸山藥捲。生活料理的老闆有問過家長與學生的比例約是多少,有些菜餚是學生會喜愛的。

IMG_9966

煙燻雞肉。

IMG_9968

菜餚已經擺滿一桌了。

IMG_9969

炒糯米椒,這道是好吃的節令食物,只是國中生能欣賞糯米椒的人很少,老闆表示,也準備一些家長會欣賞的食物啊!

IMG_9970

鐵板豆芽雞肉。這裡的豆芽也是清甜的,沒有草生味。

IMG_9971

炒高麗菜,這道我很喜歡。

IMG_9974

水果柳丁。

IMG_9975

老師在餐前便提醒大家,餐後是搭車上山路,會暈車的人要先吃暈車藥,我也提醒了幾位同學,其中一位是吃半顆暈車藥,另外半顆怎麼辦?沒問題我可以吃下去。待會兒上車後要先添加衣裳,下車時氣溫會掉12度。上車後我戴好墨鏡穿上外套,吃飽後正好午睡了。

IMG_9981 IMG_9980

IMG_9979 IMG_9978

IMG_9982 IMG_9983

IMG_9984 IMG_9985

IMG_9986 IMG_9987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wang1999&aid=1101115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