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MAJIDE 鐵板蓋飯專門店
2017/10/22 18:50:49瀏覽4782|回應0|推薦19

鐵板熱煎美國無骨牛小排,厚厚一層蓋在碗上,牛小排與越光米飯的夾層,是小農直送蔬菜,份量不輸白飯,鐵板激發蔬菜與肉品香氣,醬汁提味,享用前再自己加上現磨玫瑰鹽,鹹味襯出肉汁香甜,美味而飽足。

鐵板蓋飯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553巷10號之1

電話:02 2768 0012

大雨數日出門到松菸附近辦事情,人生就是,特地穿雨靴出門就會遇上難得的連日陰雨轉晴。我正懊惱自己忘記帶手帕時,看到MA JI DE牆壁上的照片文字:畫面太小,豬排太大,放不下。著實令人莞爾;無論如何,用餐時間該讓自己好好吃頓飯。MA JI DE餐廳外觀看來舒適,說明使用越光米,想來是個注重食材的地方。店裡佈置簡潔,雖然空間不大,而頗有日本定食店的講究感。菜單上有說明鐵板蓋飯份量不小,胎胎是沒在怕的,自行在點菜單上面話好選項,我點了特選牛小排蓋飯,250元。加100元變成DE套餐(多了炸物,壽喜燒雜煮與飲料),自行到櫃台結帳,這裡不用外加服務費。然後自取餐具與自行倒水,等候鐵板蓋飯上桌。店家強調點菜後製作餐點,我有預期應該要稍候,店裡一下子就全部客滿了,我很早就完成點餐,實際上也沒有等太久,餐點就陸續端上桌了。

午餐來到MA JI DE 鐵板蓋飯專門店。MA JI DE讀音類似「瑪績ㄉㄟˇ」,相當於中文的「真的嗎」。聽說讀的時候要音調上揚。

IMG_5351

我與一組12位上班族同時抵達,還好我在開門前一分鐘進去,店裡預約已全滿,剩最後一桌。店門口說明使用越光米。

IMG_5367

店裡溫馨舒適。

IMG_5380

自己劃單。

IMG_5372

我很貪心的選了最貴的DE套餐,加價100元,多了炸物,壽喜燒煮與飲料。

IMG_5362

自行結帳時,看到飲料使用的職人鮮奶,而且抹茶使用宇治抹茶,飲料自然選抹茶拿鐵了。

IMG_5363

這裡不加服務費,自己倒水與拿餐具。

IMG_5374

一旁的味增湯一碗20元,需由店家呈取。

IMG_5375

餐具的質感還不錯。

IMG_5378

先送上蒜味炸雞翅,炸雞翅有香不嗆,我難得欣賞附贈的美乃滋醬,應是店家自己調製的。

IMG_5383

壽喜燒雜煮,壽喜燒醬汁的甘味切實煮進食材裡了。

IMG_5418

特選牛小排蓋飯,牛小排應是整塊煎過後再片薄,下方的鐵板蔬菜有淋醬汁,兒牛小排的部分是原味上桌。

IMG_5381

服務生建議我可以加些現磨玫瑰鹽。

IMG_5382

現磨玫瑰鹽能襯出肉汁香甜。

IMG_5393

品嚐牛肉覺得美味後,我發現下方疊了很豐富的蔬菜,努力的吃了好幾口後觀察剖面,這是碗肉多,菜比飯多的蓋飯。

IMG_5396

必須要先吃掉一些肉與蔬菜,大量蔬菜以鐵板熱煎後,蔬菜甜味迷人。

IMG_5399

才有機會吃到越光米飯。店家的自製醬汁是微微的甘味,鹹味不重很順口。

IMG_5401

我很欣賞小農直送蔬菜,豪邁的出現在這碗飯中。

IMG_5405

蔬菜或白飯遇上玫瑰鹽,也有好滋味。

IMG_5408

主角牛小排仍有一定的厚度,入口咀嚼很過癮。我很想完食整碗蓋飯,但份量真的太有誠意,最後兩口飯我竟然因為太飽而吃不下了。我的內心戲是:MA JI DE(尾音上揚)!

IMG_5412

還有一杯令我很期待的抹茶拿鐵。

IMG_5387

喝完這杯後,我覺得自己該走路回北車吧!

IMG_5392

用餐期間我仍好奇的觀察別桌點用的菜色,有一款泡菜雞飯,炸雞在碗上堆起另一個圓弧,彷彿是飯碗高起的蓋子,聲勢十分驚人,我也注意到這裡使用讚歧烏龍麵來作鐵板炒烏龍,下回我還想來試試新選擇,只是要提醒自己別擔心,點個主食,頂多加杯飲料,這樣份量之於我會剛剛好,胎胎沒裝胃口小喔,是這裡的蓋飯份量真的很實在,主食表現亮眼,澎湃的蔬菜更令人大滿足。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wang1999&aid=108841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