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板橋大遠百]山頭火拉麵
2017/08/02 08:30:00瀏覽3440|回應0|推薦14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新站路28號(板橋大遠百)9樓

電話:02-2964-3722

周一與兒子在板橋大遠百看完早場電影,等候電影彩蛋結果是惡搞橋段,我心想難怪電影的宣傳要特別註明彩蛋有兩個喔!我與兒子一邊奚落第二個彩蛋,一邊覺得可以找地方吃午餐,到九樓時發現原先的法樂琪改成山頭火拉麵店,店名是放直的所以不會念錯,想當年在台灣初訪時,我一直在火頭山/山頭火/火山頭/山火頭/頭山火/頭火山裡錯亂著,後來還是看英文SANTOUKA才從一團混亂裡理出頭緒。上回我在山頭火拉麵品嚐了山頭火小碗鹽味拉麵加生魚片沙拉,這回想試試沾麵;兒子點了醬油拉麵,配菜我們點了溏心蛋,高麗菜與豬五花肉五片。

山頭火的牆面佈置,令我回想起在日本穿正式和服的時光,雖然這應該不是和服。

IMG_9908 

我點的辣味增沾麵,290元。後面的那一小碟燙高麗菜是額外加點的,30元。

IMG_9913

如果覺得不夠辣,可以加入更多辣醬。

IMG_9914

沾麵湯汁看起來很紅,實際上辣度溫和。

IMG_9918

兒子點的醬油拉麵,230元,另外加點溏心蛋,30元,五片五花肉,100元。

IMG_9916

五花肉算大片的。

IMG_9917

兒子請我吃了一片,我覺得單吃有點羶味,但兒子覺得肉味很不錯。

IMG_9919

溏心蛋煮的很剛好。

IMG_9920

吃完沾麵後,可以請服務生提供高湯,稀釋沾麵醬汁飲用,實際上還是相當濃厚,我只能喝一口。 

IMG_9922

我想下回自己應該還是點小碗拉麵加沙拉比較合口味。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wang1999&aid=1076745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