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兒子的小學畢業典禮
2017/07/02 13:06:25瀏覽2426|回應0|推薦12

間歇大雨的周五,我的兒子小學畢業了。

IMG_7793

陪老公外派美墨外派蘇州後,一家四口重回台灣,女兒四年前從我畢業的小學畢業,兒子今年從我畢業的小學畢業。胎胎兒時就讀過三所小學,女兒更是就讀過橫跨海峽兩岸的三所小學,兒子雖僅就讀一所,老公在兒子畢業前夕若有所思:兒子的小學六年過的很精彩。

畢業典禮在周五早上八點開始,我準時八點抵達時,畢業生以入場就座,現場的家長座位也已全滿。我找到兒子的班級座位,在不影響出入的位置站好。站在我隔壁的媽媽狂call她老公,罵他怎麼不來孩子的畢業典禮!我心中想勸隔壁的太太:罵也罵不來的話,就別讓自己花容失色了。但我只是默默打上臉書而沒開口。話說我家老公今天需到公司參加重要會議,因此也無法出席。我覺得錯過畢業典禮的確可惜,好在他平日就很肯花時間陪孩子,真的不差這半天。老公最後還是有趕到。只是被人牆阻隔在遠遠那端無法移動,認識的家長見到我老公時,笑說你來晚了,兒子已經上台領過獎了。母子同於樹林國小畢業,當年我們的獎項不算多,如今的獎項多如繁星,光是市長獎除了每班一位,還有特殊領域好幾位,獎項陸續頒發,提供獎項的好心人似乎打算拼了,禮物一份比一份大,畢業生幾乎是人人有獎的狀況了。從前我們是在校生致祝福詞,畢業生致謝詞,稿子都是老師修過的,如今是多人上台表演相聲或舞蹈,最後合唱的歌曲也是年年不同的。老師拍攝的影片,更獲得全場的尖叫聲。

我抵達會場時,畢業生已入場完畢。 

IMG_7794

找到兒子就讀的班級。

IMG_7796

兒子領獎。

IMG_7828

老師們祝福的影片。

IMG_7895

六年級畢業生齊唱派對動物。

IMG_7900

相較於當年我們年年唱驪歌,現在的小朋友可以自選畢業歌,他們齊唱啟程。

IMG_7915

我對這首歌並不熟悉,但大家一起唱和有種感動的氣氛。

IMG_7920

各班獻花給導師,這次有嚴格規定其他人不能衝上台送花,以免有些老師的花束太大而顯得有些老師的花束太小。

IMG_7925

畢業生退場。

IMG_7934

先回到各班教室。

IMG_7948

我們班導發給每位同學畢業證書,還有禮物,請大家帶著自己作的畢業小書回家。

IMG_7964

最後到走廊整隊巡禮校園最後一回。老師說:老師很愛你們,畢業後要常回來看老師。

IMG_7974

該自拍慶祝兒子畢業,同學也一起來拍照吧!

IMG_7967

恭喜大家小學畢業了。

IMG_7994

我真心覺得兒子這六年的歷程比今天拿到的獎項重要。他從需要上語言治療課到能參加朗讀比賽,打羽球從被狂電到有時能電人,各種比賽不論輸贏,都是心靈的滋養。學業上的逆風,能不放棄繼續努力就好。老公說兒子這六年很多彩多姿,是很實在的結論。對母親而言,兒子的成長過程,隨時都在試煉我的心志是否夠堅強,他小時候是胃口很差的孩子,一頓飯要耗兩個鐘頭以上,老娘我拿出頑強的意志,餐餐都在建立秩序。回台灣後兒子的胃口變的比較好,我想我媽蘭蘭的廚藝果真無庸置疑。當大家看到兒子目前的身高與體型,均很難想像他小時候是吃飯很需要盯的幼兒。回台灣雖然胃口變好,兒子得到諾羅病毒,上吐下瀉感冒,腸病毒,新流感病毒等,全部令我焦頭爛額!加上被捷運電梯夾到腳送急診;與同學玩飛盤時,公親變事主被揍頭,出現嘔吐症狀送急診;同學跑跳衝撞到兒子,踩到手骨折送急診,後來包紮著左手手指頭上場打國小盃羽球賽。還有上游泳課時,被吹風機電擊灼傷,搭救護車送急診。導致我一接到學校電話就很緊張:我的孩子平安嗎?是以當閒雜人等納涼著說:妳生到這兩個小孩真好命都不用操心時,胎胎都會有飛踢對方的衝動啊!但我終究是轉身默默倒杯飲料鼓勵自己。

每個孩子的成長過程都是闖關,渡過這一關還有下一關。我真心期盼國中三年精彩就好,不要太刺激啊!無論如何,我們只好繼續堅強心志的。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wang1999&aid=105632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