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宅配]兔小舖手工芋泥蛋糕捲
2017/04/24 21:34:25瀏覽2073|回應1|推薦11

好甜點能帶來幸福感。窩在家裡享用品質超優的手工芋頭捲,令芋頭的愛人輕嘆此刻的美好。

IMG_4304

當年我在蘇州時,特別想念台灣的芋頭。我本就愛芋頭的香氣與味道,而且堅持芋頭該作成甜點。可台灣芋頭的香甜是獨特的,當年好不容易在蘇州下定決心買下芋頭,帶著手套削皮後煮湯,但卻沒有熟悉的香氣或甜味,當下使我更想念台灣的芋頭了。及至搬回台灣,甜點出現芋頭總讓我開心,芋頭西米露,剉冰配料要芋頭,在聯發冰部工坊時,一份三球冰淇淋,我往往選擇芋頭/芋頭/芋頭。

有日在臉書上,看到Coral(也是芋頭的愛人)享用的手工芋泥蛋糕捲,質地綿密很吸引人。我馬上詢問可以從哪裡購買?是兔小舖,要小舖主人有開模上工時才供貨,問好上工日期,我馬上下訂兩條芋頭蛋糕捲,問清楚價錢(小舖小量生產,因材料成本的不同,每回開工的訂價有些差異),,冷藏宅配到府運費150元。我馬上處理好銀行轉帳,熱切的等待芋泥蛋糕捲上門來。

冷藏宅配到府時,外層紙箱包裝樸實而用心,作足保護避免蛋糕碰撞。我拿著蛋糕捲覺得很沉,這是各家同尺寸芋泥捲中,感覺最重的一捲。蛋糕體是藍絲可奶油,禾香鮮奶,紅花油,特寶笠,上白糖;芋泥餡是芋頭,鮮奶,鮮奶油,上白糖。建議收到蛋糕後最好兩天內吃完,天氣熱芋頭容易發酸,還有千萬不要放冷凍保存,芋泥餡的鮮奶油容易奶水分離,影響口感。

兔小舖手工芋泥蛋糕捲抵達。

IMG_4297

其實我是拜託朋友幫我訂好,隨即轉帳,直到收到蛋糕,我才知道是兔小舖。

IMG_4298

手工芋泥蛋糕捲紮實而綿密,這是我拿過最沉的一回。 

IMG_4299

迫不急待的切了約五分之一品嚐,看到滿滿的芋泥餡很開心。

IMG_4307

蛋糕體質地細密。

IMG_4305

芋泥餡綿濃中有碎芋頭,天然芋香與奶香平衡的極好。

IMG_4312

蛋糕體吃起來質地細緻而密實,單吃也非常亮眼。

IMG_4315

我訂的兩條手工芋泥蛋糕捲,切了半條送到我爸龍龍家。宣稱自己不愛芋頭的高中生,也承認這芋泥捲很好吃。關於兩天吃完這回事,之於我們根本不是問題。只是當我一次吃五分之一就覺得很飽足時,聽說另一位芋頭的愛人可以秒嗑半條,頓時覺得自己感情放的不夠重啊!

相較於蛋糕的品質,我覺得付出的銀兩很實在,也想再向兔小舖訂購其他款蛋糕。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wang1999&aid=101350698

 回應文章

已過五十
2017/04/25 13:10
高雄不二家的「真芋頭」蛋糕,會讓芋頭的愛人更開心。
Mei-wen Wang(maywang1999) 於 2017-04-25 17:10 回覆:
謝謝您的推薦,有機會我要嚐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