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有點驚喜的烏城-岡山城
2017/07/13 18:13:06瀏覽378|回應1|推薦8
後樂園的南門離開, 走過一道橋, 便是岡山城. 從老遠看岡山城, 岡山城的外牆是烏黑色的.  所以, 岡山城又被稱為烏城. 
我買的入場券是後樂園連岡山城, 費用為560日圓. 
岡山城共有六層, 一樓有備前燒的體驗活動. 費用為1230日圓, 提供500克的陶土, 可以製作小碟子, 小茶杯等小物件. 不過燒製需時一個月. 所以我沒有參加啦.
另一個體驗活動是二樓的和服著裝體驗. 這個稍後再說.

因為我對備前的歷史不是太熟悉, 這次參觀岡山城還真的完全沒有做好功課. 
回香港後, 惡補了一下歷史. 岡山的城下町是由宇多喜秀家時代開始發展的.當時稱為備後國.
宇多喜秀家在織田信長的時候成為家督,後來在本能寺之變時協助豐臣秀吉與明智光秀對戰.
宇多喜秀家後來成為了豐臣秀吉的養子, 又娶了前田利家的女兒, 豪姬.
宇多喜秀家是五大老中最年輕的.
不過, 在關原之戰後, 他被流放到八丈島. 
宇多喜秀家後, 由小早川秀秋接手, 後來, 再由池田家接管備後 .
池田綱政接管後,  其中一個重大的工程便是建了後樂園. 後樂園的工程一共花了十四年才完成.

回說二樓的和服著裝體驗, 由於自己也有不少機會穿和服, 本來不打算參加的. 但當天參觀的人實在太少了, 負責和服著裝體驗的職員主動招手叫我試穿. 她說剛好有新的配件回來了. 我見四下無人, 就恭敬不如從命. 

由於只是著裝體驗, 不會真的由肌袢襦開始逐層寄啦~  肌袢襦是在和服店試裝時用的領子, 然後加上着物, 接著是帶, 帶是真的刺繡來的. 另外還有配對顏色的懷紙鋏及護身的小太刀; 最後是打掛還有頭飾呢. 職員也很主動的幫我拍照. 這個著裝體驗真的很愉快~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san&aid=91491373

 回應文章

Joe
2017/08/06 14:09
你應該是朋友中對日本史學最熟悉的其中一位,另-位是我兒時教我日文的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