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隅田川的水上巴士
2013/10/22 18:07:34瀏覽690|回應0|推薦13

來到日本的最後一晚, 想看夜景, 姊妹訂了隅田川的水上巴士. 以往獨自前往東京, 肯定是不會坐的, 這次一行20人坐水上巴士, 既可以買團體票便宜一點, 又可以一伙兒熱鬧一下.

最初姊妹想訂的屋形船, 是包括膳食的. 在春天時份, 隔田川開滿櫻花時, 坐在船上, 一面欣賞兩岸的櫻花, 一面享受季節限定的美食, 正是雅事. 可惜當天也是日本的三連休(文化之日), 因此其他的屋形船早被訂座了. 只餘下這個由兩國開出的.

由兩國開出, 一共會經過8座橋, 最後會到達台場及看到Rainbow Bridge. 彩虹橋後, 隅田川便流入東京灣了. 

這些橋, 有些年代久遠, 有的在地震時損毀後, 由木橋改為鐵橋. 在船上, 每到一座橋之前, 都會有日語的話音廣播, 介紹那座橋的歷史. 其實有些橋也出現在著名的浮世繒中, 如兩國橋新大橋, 他們代表著昔日連接兩岸的重要橋樑.  

在隅田片可以看到東京的新地標Sky Tree. 由於沒有預先訂票, 這幾天的票全部都售罄了. 下次遇上假日, 記得要在網上預先訂票啊~

終點是Rainbow Bridge, 在隅田川可以何時拍到東京鐵塔及Rainbow Bridge. 其實幾年前, 我已經証實了沒有一處的夜景是比香港更好看的. 雖然Rainbow Bridge是很有名, 在多套日劇, 漫書也有她的出現. 然而, 相比起香港的青馬大橋, 實在是不太宏偉... 隅田川兩岸的燈光還比不上維多利亞港. 我認為要看夜景, 還是應該選六本木的hills city view或都廳比較好.

遊畢隅田川已經很晚了, 我們在兩國JR站附近找吃的, 部份餐廳已經準備打烊. 走進一間手打蕎麥麵店, 老闆因為快要打烊, 多送了一只玉子給我們~ 也許因為兩國是相撲手的基地? 我覺得這碗麵好像比平時的大很多!!!

說起相撲手, 在兩國車站有歷代橫綱的手印. 有一對夫婦看到我這樣比量手的大小, 也跟著我一起討論起來. 為什麼有些很高的相撲手, 手掌卻很少. 為什麼有些不太高的, 手掌卻很大. 謝謝嬸嬸跟我聊天~ 真的很有趣啊~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san&aid=91253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