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照亮了黑暗
2013/10/21 15:44:45瀏覽202|回應0|推薦0

大學時代, 不時會參加交流團. 短短幾天恐怕是非常困難達到交流的目的. 又何況扣除飛行時間, 實質只有3天在東京? 然而, 對於周六晚上的household visit, 我倒是非常的雀躍及期待.

還記得學生時代, 第一次到東京旅行, 被一對台灣夫婦欺騙, 最後有好心的姊妹household收留了我. 當時住在練馬區. 姊妹上班前留下鎖匙給我, 讓我隨意出入. 在這個爾虞我詐的東京京, 這裡的姊妹household溫暖了我弱小的心靈.

今次, 再度有幸探訪household, 真的覺得很開心. 話說周六早上, 弟兄還特地走到酒店來接我們去橫濱, 下午卻已衝衝趕回household收拾, 買東京及預備晚餐. 我們4位香港姊妹, 都是遊樂完畢, 什麼功夫都沒有做, 便舒舒服服的坐在弟兄的household內吃一整桌吃不完的壽司, 魚生. Jun更很有心意的在每一只紙杯上畫了公仔. 好有趣~

Paul & Jun 住在同一個household. 他們住的這個household是我看過弟兄household當中最整潔的!!! 這裡是涉谷區, 距離教會2個車站. 而附近還有另一個姊妹household. 

當晚我們每人都分享自己如何成為門徒, 有什麼good news, 喜歡什麼電影, 擔憂的事等等. 其中聽到ayumi的故事, 真的很感激神. ayumi是mika的同事. 有一天, mika邀請另一個同事返教會, 但那同事說自己沒有興趣. 倒指向ayumi, 跟mika說: "她可能有興趣, 妳去問問她吧." mika真的走去問ayumi, ayumi也答應了.

後來才知道原本ayumi面對生命很困難的時間. 而mika的邀請, 弟兄姊妹的愛, 幫助她走過了很難走的路. 我一面聽ayumi的故事, 一面想起以前有人跟我說東京教會的會址在新宿及涉谷的中間. 剛好這兩個地區是最多罪惡的地方. 教會在這裡被建立就像光來照耀黑暗一樣. 

弟兄姊妹的愛, 就會黑暗中的一道光線, 帶領人離開黑暗, 重新得到光明及溫暖.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san&aid=9110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