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幾乎每次旅行必訪-失物認領處
2013/05/12 21:13:40瀏覽362|回應0|推薦4

前文提及有人樂極生悲, 遺失朋心愛的毛公仔. 故事其實是這樣的...

話說有人生日, 於是在前往日本的途中收到一只名為Cheburashka的猴子. 開心到睡不著覺(其實是因為坐不慣零晨機). 第一天到大阪城時, 到處亂拍. 然後, 在前往京都的新大阪月台上, 因為太高興, 而在月台上拿著毛公仔拍照, 在火車到月台時, 為了趕上火車, 快步拖著行車跑上火車. 最後, 可憐的小猴子就被遺留在月台上.... 火車也就這些向京都的方向進發...

在火車上, 友人很傷心, 不竟跟小猴子只相處了24小時, 便相隔千里. (其實大阪距離京都只有50公里...) 我安慰友人說, 有次在日本掉了腳架, 有次在日本掉了裝手信的袋子, 全部都找得到, 你就放心, 我們在最後一天回大阪時去接他回家好了.

因此, 今天的行程之一是在大阪車站的失物認領處尋找離家出走一星期的Cheburashka.

跟車站的職員說出何時何月何日在那一個車站的那一個月台掉下此頑皮的猴子, 車站職員馬上就在電腦上找到了, 還問我是否一只啡色的毛公仔, 叫Cheburashka. 我看一看這位職員, 應該30歲以上吧, 竟然懂得Cheburashka??? 看來這小猴子在日本也頗有名聲.

車站職員從倉庫中找出跟我們失散多天的小猴子時, 友人叫了出來~ 也許是我掉東西掉慣了... 從來沒有想過找不回來. 

贖回猴子後, 我們在大阪站新開的Osaka Station City逛了一下. 這個在大阪車站正上方的Mall的最大特色是他的綠化廣場. 在最頂樓有天空的庭園, 在高層有風之廣場, 在工餘時間, 坐在不同的廣場上呷一口咖啡, 看看書, 或者跟朋友談談天, 真是不錯的地方. 

友人跟我就不斷在廣場及庭園內為猴子及阿美拍照, 慶祝一下久別重逢的喜悅.

Osaka Station City可以看到梅田SKY BUILDING, 這附近的建築都算得上是很有特色的. 就好像HEP FIVE那樣, 可以坐摩天輪.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san&aid=76154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