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依依不捨的離開京都, 回到繁華的大阪, 尋找遺失了的大耳猴
2013/04/25 22:54:51瀏覽312|回應0|推薦3

認識我的人, 都知道我到日本旅行, 很怕停留在大城市. 停留在大阪, 1~2天還可以的, 要停留超過2天, 對我來說很辛苦... 要停留在東京的話, 更是要我的命. 在經過多天的郊外生活, 終於要回到現實世界.

依依不捨的離開京都, 離開我最心愛的地方, 前往新大阪. 為什麼是新大阪? 因為友人之前在坐火車到京都時, 在月台上把心愛的毛公仔 - 大耳猴弄丟了. 因此, 尋找遺失的大耳猴是今天的任務.

記憶中, 每一次到日本, 好像都要到失物認領處一次.... 有一次是丟了腳架, 有一次是丟了裝滿手信的袋子. 失物認領處好像成為旅程中其中一個景點一樣.... 以我的經驗, 只要記得是在那裡遺失的, 基本上都可以找得到.

新大阪有2個失物認領處, 一個是JR用的, 另一個是新幹線用的. 由於前往京都時是用新幹線, 所以我們先到新幹線的失物認領處. 可是, 竟然沒有. 於是, 我們又走到JR的失物認領處問. 他告訴我們的確有人找到, 但是已不在新大阪站, 而是轉送到大阪站了! 最後, JR的職員給了我一個編號, 叫我明天在辦公時間再去問. 既找著了, 就不用擔心, 可以好好去吃頓好的.

回到難波, 我們先回酒店放下行李, 再到道頓堀一帶吃回轉壽司. 多年前, 我曾經在這裡捉弄一名侍應, 說自己不懂食物的日文名字, 把壽司的樣子畫出來給她猜. 我還記得當時我畫了海膽, 三文魚子等圖畫. 當她猜得出是什麼, 而又遞上正確的壽司給我時, 我覺得她比我更興奮~

也許因為當年我這樣戲弄人, 現在的回轉壽司把壽司的名字以及圖片都放在回轉帶上了~ 這樣, 就不能再這樣玩了.....

大阪果然是一個城市, 在晚上也是燈光通明, 我們逛了一會兒才回酒店. 即使看了那麼多櫻花, 但看到有櫻花的東西, 還是不禁會拍下來.

回到酒店後, 在旅程的最後一晚, 我把握時間, 寫了很多張名信片, 寄給我的親友. (原來那天我是嘆著白酒來寫的, 如果因為字太潦草而寄不到你手上.... 那麼....)

這一次買了很多名信片, 但大家可以考慮一下在10蚊店買一,兩疊沒有圖案的名信片, 以後在各大火車站, 景點蓋上印章. 這樣也可以有很漂亮的名信片啊~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san&aid=7544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