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彩虹. 近江八幡. 小貓伴我行
2013/04/18 22:48:46瀏覽523|回應2|推薦8

來到日本第5天, 習慣了早睡早起的生活, 每天太陽出來不久就會醒過來. 昨天晚上下大雨, 但雨過天晴, 打開窗廉, 陽光透過來, 有藍藍的天空, 溫暖的陽光向我笑微.

打開電視機, 正播著昨天暴風雨的新聞, 由於強烈低氣壓的影響, 關東地方有嚴重水淹報告. 汽車拋錨, 電車停駛, 甚至國內線也有50班次被取消... 昨晚在京都時完全感受不到此低氣壓的威力. 早上看新聞時看到種種片段還真驚心.

離開酒店, 前往近江八幡的途中, 看到天邊一道彩虹!!! 這道彩虹很長! 這麼長的彩虹, 我還是第一次見! 好興奮! 興奮到在車廂中大叫了出來! 車廂內的人都朝著我們的方向看. 也許他們經常看到彩虹, 也許是由於星期天早起仍很睏的關係, 興奮的人只有我們兩個~

近江八幡, 對於很多人也是很陌生的名字. 這個位於琵琶湖東南面的小鎮, 是一個寧靜的水鄉. 到達近江八幡火車站後, 要坐巴士才可以到達八幡川. 在八幡川的對岸, 有近江商人祭祀著的日牟禮八幡宮. 再往前走, 便可以看到連接八幡山的纜車. 在戰國時代, 八幡山上有著豐臣秀次的八幡山城. 但此城已被銷毀, 只餘下城跡. 在八幡山的山頂, 可以觀看琵琶湖一帶的美麗美景.

豐臣秀次築起八幡山城, 興起城下町的經濟. 做就了近江商人的生意. 可惜在成為關白後不久, 豐臣秀吉的兒子出生, 秀吉下令斬殺秀次一家39口. 雖然秀次是養子, 秀吉此舉實在過份. 因此, 我不喜歡秀吉.

八幡川兩岸種滿了櫻花. 當天櫻花也是極為盛放. 近江八幡一帶黑格子白壁的建築, 非常有風格. 遊人可以選擇坐船沿江欣賞風景. 也可以用雙腳來走路, 一邊駐足感受如此的美景.

這天是星期天, 來此遊覽的客人卻不多, 像我這麼不喜歡人多的旅人, 這裡是非常清幽的地方. 近江八幡最著名的是近江牛, 近江米, 在八幡川附近有不少餐廳可以享用.

我與友人選擇在星期天到此一遊, 無他, 只為了可以在主日的早上, 在八幡片上唱著詩歌, 默想禱告. 離開日牟禮八幡宮後, 沒有再看過半個人形. 只有一只小貓在身邊跟著我們. 小貓非常黏人, 最後, 我還是蹲了下來, 摸了他幾下, 希望打發他走, 誰知, 他還是跟著我們的歌聲, 與我們一起散步. 小貓, 你是否很久沒有看過外國人啦?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san&aid=7515093

 回應文章

tel2366 33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春櫻秋楓最適合游日本
2013/04/23 16:34

這兩季節

氣候溫和

景色多采多姿

十分迷人啊.........當然旅遊旺季..人潮洶湧免不了

 


*花ㄦ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哲學之道櫻花樹下的肥貓
2013/04/19 06:55

maysan(maysan) 於 2013-04-19 10:10 回覆:
哈哈~ 好可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