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Chapter 02 – 韓國的桑拿室比在日本浸錢湯還厲害~
2009/09/23 18:53:50瀏覽1753|回應0|推薦3

由機場出市區,沒有什麼漂亮的風景。時正入秋,早晚溫差頗大,路上兩旁的銀杏樹漸漸泛黃,相信再過兩周,首爾市將會是金黃色一片。(事因首爾市種植的大部份都是銀杏樹~ 真的很漂亮~) 經過50分鐘的車程,我們到達第一站: DRAGONHILL SPA。按旅行社提供的行程,原應前往SEELALA的,導遊說SEELALA在維修中,所以改了前往DRAGONHILL SPA

這個DRAGONHILL SPA位於龍山區,說桑拿澡室是韓國人的生活習慣也不為過,我們大概在早上7時到達的,已經有不少韓國人在桑拿浴室裡浸浴了~ 當天可是星期五啊~ 難道韓國的阿珠媽都不用上班的嗎?

韓國的桑拿浴室跟日本的錢湯差不多;都是要先清洗乾淨身體再走進澡池內浸泡。不知道是否此桑拿浴室跟實在太平民化的關係~ 洗頭水、護髮素一齊欠奉;只有一塊肥皂澡池有好幾個,最熱的好像是41℃,最冷的是18℃。從熱水澡池走進18℃那個池子時,真的覺得很冷。那天有位韓國女子在此18℃池子又是抽筋、又是做瑜珈動作;韓國人還真是健康啊~

浸了一會18℃的池子,已不覺得冷,嘗試走進80℃的桑拿室。天啊~ 腳板也被灼熟了~ 其他阿珠媽若無其事的坐在地板上做瑜珈動作!!!! 其中一個阿珠媽還用普通話聊我說話呢~

在日本,浸完錢湯,通常會在大堂休息一起,喝杯茶、吃個茶點便會走了。在韓國,有叫汗蒸幕的東西。相傳以前韓國有很多黃土造的大型陶窰,婦女們趁著陶窰燒成餘溫未散之時躲進裡頭取暖;漸漸發現高溫對皮膚及身體有益,於是演變成今天的汗蒸幕。

汗蒸幕的裡頭是圓拱形的,以黃土建造,四周放著松木,溫度達80!!!!

男的女的都進睡進裡面,地面又是灼熱的,我在裡面待一分鐘也覺得喘不過氣,都不知道他們是如何在裡面睡覺的

見識了韓國獨有的汗蒸幕,我們走到女士專用的睡眠區。睡了整整兩小時,友人跟我說睡眠區內有個阿珠媽鼻鼾如雷,問我怎麼睡到死豬一樣。哈~ 因為我是睡眠健康寶寶嘛~

睡醒了~ 回到更衣室,想買牛奶或綠茶,都沒有~ 原來韓國人愛喝栗米茶及豆漿。

其他團友未集合之前,我們到小孩子玩樂的漫畫室、遊戲玩樂了一會。

這個龍山的SPA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原來他是新開張的, 之前還邀請了很多藝人來拍廣告宣傳呢~ 他們用毛巾綁頭髮的方法還真特別~ 好像戴了耳機一樣, 到底是怎樣弄出來的啦~

不過,下次我想嘗試比較傳統的韓式桑拿浴室,這個龍山SPA還是現代化了一點點

P.S. 離開此龍山SPA時發現停車場有一堆大大小小的瓦缸~ 看來韓國醃泡菜的地址真是無處不在啊….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san&aid=3343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