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黃金遊戲室 ~ 松代地區
2015/09/14 14:20:45瀏覽308|回應0|推薦4

我把手上的車票交給車掌,拖著行李下車,一級一級的登上階梯,推開玻璃門,左邊是一間紀念品店,賣著松山一帶梯田的相片集、松山常見的笹團子、還有蕎麥麵等當地名產。右邊是越後妻有大地祭的資料中心。有祭典的資料、地圖、作品介紹等等。

我還未決定是否買3000日圓的大地祭通行証,因此,決定先到今晚投宿的地方放下行李。

出了火車站,天氣好得不得了。剛才在長長的隧道中,讓我忘了藍天的樣子,現在,我又可以再欣賞這篇蔚藍的天空。

火車站前有一個停車場,穿過停車場,左邊有一條通路往民居去,過了馬路左轉走8分鐘左右便可以看見旭堂旅館。

由於一早已打了電話給老闆說我會坐這班火車,老闆也早早在門口恭候。本來我以為要先做check in的手續,他卻跟我說,你行李可先放在這,你出去逛完,晚上回來再辦也不遲。

於是,我把行李箱放下,跟老闆說再見便到朋友投宿的地方。

朋友投宿的地方是一間有好幾年也沒有人住的房屋。房子是用木造的,共兩層高,地下是起居室,二樓有幾個榻榻米房間。

聽說,在他們住進這房子前,本幢房子都是蜘蛛網及蜘蛛。花了好大的功夫才清理好。即使如此,偶然還會看到蜘蛛在房子的角落。

住在這房子的是從香港來的農夫及義工。稍後我會再介紹他們的工作。

這房子的其中一個空間也是一件藝術品,名叫黃金遊戲室。

脫了鞋子,踏在紅色的地毯上,在微黃的燈光下,牆上被一大片貌似黃金的花朵舖滿。花海中有幾個佛像。另一面牆有一個世界地圖,地圖是用麻雀砌成的。再另一面的牆壁上是不同風格的地毯。有一道階梯在左邊,我小心翼翼的爬上去,也避免不到吱嘠的聲音。二樓是榻榻米的閣樓,正中間竟然放著一部自動麻雀機... 4個座位上放著4頂帽子,旁邊還有計算機及計分牌...

我一面感嘆著作者的創意,一面看著牆上的面具便感到好笑。聽說每周五及周六的晚上6點開始,此房間會舉行麻雀大賽...

這一類的室內展品是需要通行祭才可以入內參觀的。我覺得還蠻有趣的,最後決定付此3000日圓。

藝術,有些時候真的很難懂。但猜猜藝術家在創作背後所下的功夫卻是一件有趣的事。

在一間原本已廢置的木屋,搭建出藝術家心目中的藝術品,我覺得是不錯的想法。在這個越後妻有大地祭中,藝術家可以不用考慮有沒有空間,展品可以放多久,只管儘情做出他們喜歡的東西。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san&aid=30274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