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雁子浜的人魚傳說 ~ 每天來回70公里的超級渡海泳選手
2015/09/11 14:49:12瀏覽248|回應0|推薦6

晚飯後跟友人談起越後妻有大地祭的種種趣事。很期待明天到松代去。

早上起來再泡一下溫泉才吃早餐,早餐也是自助餐形狀。吃食餐時鄰桌有位可愛的小男生,本來很害羞的,後來也過來想跟我們玩。

吃過早餐後,打算再到海邊走走,從酒店走到沙灘,中間是溫泉街,但我們只看到兩間店舖。

走到沙灘,終於看到人魚像,卻有位淘氣的孩子在人魚像上掛了自己的手袋。

雁子浜有一個悲傷的人魚傳說。從前,在這一帶,有一名年輕人跟母親在此生活。年輕人有一名未婚妻。年輕人每天晚上也會把雁子浜海邊的常夜燈一排的點起來。

有一天晚上,他在這海邊遇上一名女子,彼此戀上對方,從此二人每晚都相約到此見面。

該女子是從佐渡渡海而來的,靠著男子每天晚上點著的常夜燈才可以安全到岸。

可是,年輕人的母親得知他們的事情後,叱責兒子。

那一天晚上,年輕人沒有點起常夜燈。

第二天早上,該名女子被人發現淹死了。

男子太過傷心,也投海自盡了。

佐渡與雁子浜的距離最少有35公里。該名女子每天來回渡海70公里。應該算得上是最出色的渡海選手吧。

後來有人把這傳說作為藍本,寫成了一個童話,名為<赤い蝋燭と人魚>

回到酒店咖啡室,看到一口魚缸,入面有一只水母。咖啡師說之前在海邊帶他回來養,那時他大一倍。現在沒那麼健康,都縮少了。不過,他真的好可愛。

昨日,酒店職員問我們今天要到那。我說我們要去松代。他說松代這麽遠,就送不到我們了。不過,他可以送我們到犀町。犀町距離酒店3個火車站。犀町是屬於ほくほく線。這樣就不用轉車,不用提行李上下樓梯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san&aid=297528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