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苗名滝苑 - 流水素麵好玩很難度很高...
2015/09/08 14:12:01瀏覽388|回應0|推薦1

從いもり池ㅡ到苗名滝苑,坐的士需要2000日圓。苗名滝苑是一間吃流水素麵的餐廳。

餐廳分為室內及室外。如此好天氣,當然要在露天座位吃啊。

圓形的桌子上放了一個藤織的筲箕,另一面是一個水龍頭,中間架著一根竹子,水經過竹子流到筲箕中。

我們點了兩份天婦羅素麵。因為蔬菜是來自附近的農田嗎? 南瓜、茄子及青椒也很好吃!

這家餐廳用的水是來自苗名滝。無論是流水麵的水; 還是飲用水。因此,非常冰涼。

把素麵放進竹子的頂部,他們會順著竹子流下來。別以為很容易夾,要中途把麵全部夾到是頗困難的。

在桌子邊有一個魚池,池水養了好多鯉魚。遠一點可看到瀑布的堤壩。在一個四面環山,兼有河流在旁邊流過的餐廳吃飯,真的很寫意。

吃完流水素麵後,我們到旁邊的店家吃雪糕。說是濃郁牛奶味。日本的牛奶實在很好喝。這家店的特色是有很多topping給你自行添加。除了一般的糖漿、朱古力漿、曲奇碎、咖啡粉; 還有rum酒糖漿及其他酒味的topping。非常有趣。

吃著雪糕,我們走到苗名滝。苗名滝原名ないの滝,是當地口語,意指瀑布落下的水聲尤如地震般振耳欲聾。後來漸漸諗成なえな滝。

苗名滝是關川的一部份。關川的河水高田平野一帶水田的主要灌溉的水源。

要注意只有妙高號這輛巴士才會在苗名滝苑附近上下車。錯過了這巴士,可是要走20分鐘到杉野沢的苗名滝入口才有巴士坐啊…

1540是最後一班妙高號的巴士從苗名滝開出,因此我們只好用走的。在路上,我們看到一間中學的田徑隊在練習。應該是來合宿的吧?

杉野沢線的巴士只能回到妙高高原駅... 因此還要再轉一次巴士回去赤倉溫泉呢~

反正不趕時間,就當走車河吧~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san&aid=29751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