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妙高高原自然步道 - 走到最後才知道附近有熊....
2015/09/08 13:34:17瀏覽870|回應0|推薦1

在決定宿泊之時,在平の池溫泉及赤倉溫泉之間猶疑了很多次。

我最想看的是平の池いもり池。但我又想坐sky cable。最後還是選了有露天風呂的赤倉溫泉 ホテル太閣。

還沒有拿出予約書,只是說出我的名字,前台服務員已經知道我是誰了。想必沒有太多外地人會到此吧。

放下行李,看到窗外風景很美。職員說從這裡看出去分別是著名的火打山、妙高山及黑姫山。

話說赤倉溫泉也是妙高戶隱連山國立公園範圍之一。此國立公園包圍妙高山、黑姫山、飯繩山、戶隱山。是包括了長野縣山脈及新潟縣山脈的龐大國立公園。

職員對我說從香港過來又很感興趣,說他20年前也去過香港。

我們原本打算放下行李坐sky cable的,但酒店職員說今天很大風,sky cable要停駛...

我心想,即使sky cable停駛,應該餐廳也有在營業吧? 那裡的風景可以看到雲海呢~ 於是我們便出發到sky cable.

從太閣到sky cable大概走1公里,途中會經過赤倉溫泉街。在溫泉街遇到一名伯伯(他展示了他的Silver Pass,類似我們的長者証給我們看,原來他已72歲了!) 同樣地,對來自香港的我們很感興趣。他住在東京,這次跟阪急ツアー買了套票,來回新幹線車票及2晚住宿竟然只是22000円! 實在是太便宜了。

道別後,我們繼續在溫泉街走,說是溫泉街,其實只有幾家商店賣手信。但街上不時看到又大又漂亮的繡球花。而且這裡的建築物很特別,有著歐洲Fachwerkhauser (Half timber house)的風格。後來看到有個牌子說這裡跟瑞士某個城市建立了友好關係。

終於走到sky cable的案內所,餐廳竟然沒有開...我可是沒有吃早餐啊…

原本打算走到赤倉觀光ホテル看看有沒有午餐吃,但那條路好像很斜...

後來我們決定嘗試走<妙高高原自然步道>到いもり池。根據資料,走1小時40分應該便到了。於是便開始了這一趟的探險。

跟姐夫去過上高地、奧入瀨等,妙高高原的自然步道是很不同的。步道是純木林,四周也是樹木。也許沒什麼人走,地上有厚厚的草,就像地毯那樣。讓我們想起哈比人。假有我們擁有如哈比人那樣的腳掌,就可以赤著腳想享受此旅程了。

走到一半會聽到水流的聲音,這是流經妙高山的白田切川。整條山路沒有一座橋,只是有幾塊木板給你跨過河流。後來再看資料才知道原來這上水漲時是很危險的。

沿途不時有蝴蝶在旁邊一起前進,地上也不是看到松果及野菇。可能是有河川的關係,走得很舒服。

但走到某個地方,但到樹上掛著一個鈴。寫著<趕熊之鈴>。原來這裡有熊啊… 我搖了幾下鈴,朋友問我熊不是知道有人在附近就會出來嗎? 我說根據我在漫畫學到的,手上帶著鈴鐺,熊就會遠離了。因為熊不喜歡人。最終,我們沒有遇到熊,連兔子也沒有看到。

以往我看日本地圖說走1小時40分鐘,往往2小時也完成不了的。今次竟然真的在限定時間完成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san&aid=297507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