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水仙花兒
2009/02/07 23:34:52瀏覽951|回應1|推薦4

自從數年前跟姊姊在花墟看見花農界蟹爪,界水仙便成了每年歲晚的指定動作。一般來說,年初八界直身,十五界蟹爪。去年歲晚在十六界蟹爪,年初竟然不開花!

每年也會多界一兩只給友人,今年還好沒有送人,否則初一不能開花就不太好了。

年初五出發前往德國工幹,花兒仍是未開,心想回來時花兒都必定謝了,誰知年初八母親發來短訊說花兒才剛開了一朵。及至十一從外國回來時,才只是開了三、四朵,看來花兒是知道主人心裡掛念她,要把最美的姿態給我看才遲了開花呢~

界蟹爪還真是一門特別的手藝,我對發明此明手藝的師父深表尊敬。只是輕輕的幾刀,看似簡單,內裡卻有說不盡的學問。

這幾年,還是只能界出花籃形的水仙,不知道什麼時候才可以界出茶壺形狀的水仙呢~

親愛的水仙花兒,謝謝妳等我回來才開花,我們明年再見!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san&aid=2626804

 回應文章

遊樂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o^
2009/02/25 17:16

您這一盆造型很漂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