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5年7月の稽古 - 風炉
2015/07/13 15:26:49瀏覽427|回應0|推薦8

20157月茶道稽古

日期: 2015712(日曜日)

時間: 午後3時-~6

場所: 觀塘

參加者: Patrick, 榎本, 甲斐, 植村, May

色紙: 翠竹

濃茶: 青松(せいしょうのことぶき) - 青松園

薄茶: 極昔 - 松柏園

主菓子: 沢の翠 - 両口屋是清

干菓子: 星の雫 - 松華堂

風炉

: 二重棚

內容:

1)      濃茶 (亭主) Patrick (主客) 榎本 (次客) 甲斐

2)      薄茶 (亭主) May (主客) 植村

3)      薄茶 (亭主) 甲斐 (主客) Patrick

4)      薄茶 (亭主) 植村 (主客) May (次客) 榎本

5)      薄茶 (亭主) 榎本 (主客) 甲斐

今天本來應該到我練習濃茶的, 但早前跌倒膝蓋受傷了. 擔心無法正座太耐. 因此, 讓給其他人做濃茶了.

為了夏天的風爐練習, 特地請朋友教我畫了一張竹子圖. 銘為翠竹.

先月描いた絵ですが、銘は翠竹(すいちく)と言います。

早前陶瓷拉胚做了一只新的茶碗. 圖案是渦卷形, 藍色的軸色, 讓人想起四國的鳴門大橋的渦卷. 銘為ナルト. 

この茶碗は先月に作りました。巻きの紋す。青いの色は四国のナルトみたい。だから、銘はナルトと言います。

6月份因為人數不足而取消了練習. 事隔2個月沒有練習, 動作有點猶疑. 何時退下建水, 二重棚上的柄杓是怎樣放等等不過, 最難控制還是水溫, 到底怎樣的水溫才不會太熱或太溫.

今天的主菓子及干菓子是很榎本準備的以往我不喜歡羊羹, 漸漸我也喜歡上了. 而且今天的主菓子<沢の翠>非常漂亮. 我也想可以做出這樣的菓子. 干菓子也非常好吃, 原來松華堂星の雫是非常出名的呢~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san&aid=25851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