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薑餅人 : 請嚐試理解我
2008/12/22 22:55:55瀏覽648|回應0|推薦6

由上周末開始幾乎每一天,我都會抽時間製作薑餅人。

每天回家,打開大門,迎面撲來一陣濃烈的薑味及玉桂味。

今年,總共製作了201只薑餅人。有時晚上11點才回家,仍然堅持搓粉團。有一天,畫公仔畫到零晨4時才睡覺。

偶而我也會問問自己:「不疲倦嗎?」當然疲倦!但我仍然很喜歡製作薑餅人。一想到自己製作的薑餅人可以使別人開心,我也感到很開心。但是,不只是這個原因;每一只薑餅人也是用心來製作的,薑餅人的外表、味道;正好體現料理人的本性。料理人喜歡什麼、以什麼心情來做料理;全部都反映在料理上。我認為讓別人吃自己做的料理也就是想要讓別人了解自己,希望各位也可以抱著這份心情來品嚐送給你的薑餅人。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san&aid=24965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