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團圓餅
2008/08/30 22:44:25瀏覽597|回應1|推薦5

中秋節快到了,打開雜誌、報章;不難看到各家各款月餅廣告。

月餅的起源嘛~ 小學也有教呢~ 所以不談月餅的起源。倒不如說說為什麼中國人會選在中秋節「造節」?

中秋節,也就是農曆的八月十五;正藉收割之時。秋收後,為了答謝上天賜予土地、五穀豐收;各家各戶均會拜祭土地神,感謝神恩。同時,也許因為八月十五的月亮分外圓,各家婦女也會拜祭月亮,祈求全家上上下下;整整齊齊、一家團圓。

大學時代曾在日本交流,住在日本人家中。七村爸爸的父母都是農民,各個孩子都已經搬離鄉下,在城市上班。但是,每逢播種、插秧、收割等大日子,所有子子孫孫都必須回鄉幫忙幾天。

要兩位老人家照顧那麼大一塊田可真是不容易的事。孩子長大,總是希望可以在商界創一番事業;然而,捨棄先人留下的田地又實在有點可捨。

那天秋天,我有幸下田工作了兩天。在充滿田蛙、昆虫的土地上;受著猛烈陽光的煎熬,汗水大滴大滴的從額頭流下,蹲著拾起地上的禾穗。工作過後,七村奶奶稱讚我勤力,送了一條項項給我。現在回想起她那天真爛漫的笑容,原來那是因為一家人一起努力享受一年成果的笑容。

中秋節,是一家人團聚的日子,無論有多麼繁忙的工作,別忘了回家跟家人一起

「過節」。

送給你親手做的月餅,月餅又名「團圓餅」。願你今年也是一家團聚、健康快樂~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san&aid=2176527

 回應文章

遊樂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您做的月餅很好看...^o^
2008/08/31 15:00
上色比我的漂亮多了, 呵呵...(您的自家製是什麼味道?) :p
maysan(maysan) 於 2008-09-05 22:50 回覆:
師傅說要回油2-3天, 所以沒有馬上吃, 我也不知道味道如何, 試過後再告訴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