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紀伊加太的日落
2014/12/22 20:04:23瀏覽270|回應0|推薦3

離開紅松庵, 在市役所前等待巴士, 誰知巴士飛站! 最後, 我們選擇走路回去和歌山市. 日間的和歌山市仍是那麼冷清; 不同的是, 除了居酒屋, 多了幾間店舖開門. 火車站的地下街只有兩家餐廳. 其中一家餐廳的老闆出來不斷招呼我們進去, 說他的燒肉真的很好吃. 盛情難卻, 我們走進去坐下, 點了三份燒肉套餐. 想不起這家沒有什麼裝修的餐廳, 燒肉真的既便宜, 又好吃!

吃飽後, 趕上了前往加太的火車, 從和歌山市前往加太的路程看看到美麗的海岸線. 加太在和歌山的最西面, 對面正正是淡路島, 中間隔著紀淡海峽. 在紀淡海峽上, 有著友之島, 此島由四個島嶼組成, 分別是地之島, 沖之島以及虎島及神島. 從加太港有船前往.

我們的目的地卻是大川峠上的一間溫泉旅館. 踏出火車站, 已遠遠地看到旅館的送迎巴士在停車場等待. 也許是近海的關係, 海風特別的刺. 我們馬上鑽上巴士, 磨擦手掌, 好讓自己暖和一點. 從火車站到溫泉旅館只需要10分鐘的車程, 我們辦好Check in, 馬上到房間放下行李, 到露天溫泉去.

冬天旅遊的缺點是日短黑長. 太陽在5時便下山. 我們趕在太陽下山之前洗刷好身體, 在露天風呂欣賞日落. 由於旅館所有房間, 風呂都是向著西面, 可以看到通紅的太陽漸漸地沈沒在水平線下消失.

浸完溫泉後好眶, 在房間小睡片刻. 睡夢正酣, 卻有人走進來, 最來差不多是晚飯時間, 旅館員工進來幫我們舖床舖. 於是, 我們便起來過去吃晚飯. 餐廳主要是自助餐形式的, 但我們在訂房時加了一個牛肉火鍋. 牛肉好大片, 好肥美! 加上日本酒, 這頓飯好吃極了!

回房間休息一會, 我們又去露天溫泉再泡泡湯. 外面已經是一片漆黑了, 舉頭觀看, 卻有很多顆亮晶晶的星星, 好漂亮! 遠處的友之島上的燈塔也發出一閃一閃的亮光. 在極度寒冷的氣溫下, 浸在熱呼呼的風呂中, 欣賞著滿天的星空, 看著那一閃一閃的燈光, 把一整天的疲勞都拋到九霄雲外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san&aid=19776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