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來舞個激的~~~~ 德島阿波舞
2014/09/04 14:17:22瀏覽690|回應0|推薦6

早上被姨甥吵醒了, 不得不起床. 

白水園的位置不太好, 附近都沒有什麼好吃的餐廳.  我們從白水園走到商店街, 竟然沒有餐廳營業. 難道因為阿波舞大會, 所有人都去了參加, 所有餐廳不營業? 最後我們走到火車站附近的咖啡室吃早餐. 

根據昨天拿到的觀光資料, 早上9時在德島火車站附近應該會有表演, 我們吃完早餐, 便走到火車站看. 果然有一群表演者整裝待發. 我們跟從人潮, 沿著Sogo, 直走到元町的橋上, 離遠已看到不少遊人站在一邊等待.  原來表演是在街道上進行的. 

表演者的服飾不是統一的, 從和服上的文字, 我猜應該是各著名的連派出2位舞者, 湊在一起作出表演. 拿著燈籠的舞者站在隊伍的前方, 樂手一聽到號令, 隨即奏起笛子, 然後, 三味線及鼓聲四起. 舞者跳舞時, 不時有人會喊一句口號, 然後, 其餘的舞者會一起和應. 看他們用蹲著的姿態來跳舞, 真的替他們辛苦. 但每一個舞者都表演出極燦爛的笑容. 弄得在場的幼稚園學生也手舞足蹈的跟著音樂跳起來.

在橋上的表演完結了後, 人潮移師到田宮川邊的一個露天廣場旁, 這次是在露天廣場的平地表演. 首先是女的舞者從樓梯走到露天廣場, 女舞者的動作受到和服及木屐的限制, 始終不能太大動作. 但漂亮的舞衣, 優美的動作, 加上燦爛的笑容, 謀殺了我不少記憶卡啊~ 接下來是男的舞者. 我最喜歡看他們. 很多跳躍的動作, 轉圈的動作都非常有活力, 看見他們每一個都汗流浹背, 真的好想上前遞上紙巾啊~ 

在露天廣場跳完後, 大伙又移動了~ 原來是巡迴表演啊~ 這一次我們到了商店街的入面. 在等待音樂響聲之前, 看到剛才那群可愛的幼稚園學生. 工作人員正在用推車把他們運過來~ 好可愛啊. 在看著小孩及時, 那邊音樂也響起了, 在舞者的正前方, 不是拿著燈籠的人, 而是一批拿著重型攝影器材的人. 啊~ 原來, 可以這樣一路走在舞者的前面來拍的嗎? 於是, 我拿著迷你的傻瓜相機, 鑽了在這群專業攝影愛好者中間. 就這樣, 我跟第一排的舞者, 只有2-3步距離, 她們向前進一步, 我們便後退一步. 這樣看表演, 應該是第一次吧~

接下來, 是男生出場, 有好幾位男生也跳得特別出色, 我最喜歡的是阿呆連的那一位, 他是站在整隊人的最前方, 他真的跳得很起勁呀~ 可惜我掌握不到時間拍下他們跳躍時的動作. 那位男生跳完舞後, 一直回不過氣, 我好想送個飲品什麼的鼓勵他. 最後, 我跟他舉起了一拇指, 他很高興呢~

在德島, 每一個人應該都懂得跳舞吧, 除了有職業的連, 也看到小學生在表演阿波舞. 有人說四國人很熱情, 在如此熱的天氣下, 可以如此熱烈地跳舞, 還可以展出如此燦爛的笑容. 我明白為何四國人有這份熱情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san&aid=16934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