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加賀鳶最中
2021/05/27 15:25:04瀏覽402|回應0|推薦2

因為太久不能去日本,跟茶道的社中一起團購和菓子
今次訂的是金沢的諸江屋。
這個是「加賀鳶最中」。加賀鳶(かがとび)是加賀藩前田家的消防隊。
如果到金沢旅行,有機會可以看到名為「加賀鳶梯登り」的表演。在江戶時代,為了掌握火災的情況及風向,消防員會用高梯排上屋頂,確認建築物的狀態。這個高超的技巧,現在也傳承了下來。

最中的表面,有著加賀鳶纏的紋樣。也就是各消防隊的紋樣。

另一面是梅鉢紋,是前田家的家紋,在花瓣與花瓣之間,是有一把劍的。

包裝紙用了鮮艷的紅色,是因為前田利家曾經是赤母衣眾的一員。上面印了其他消防隊的紋樣。

最中皮是用餅米加大麥麥芽來做,所以很香。餡則是加入了大量的砂糖,還要加入糖漿

真的很高糖份 但是紅豆粒餡,所以很好吃 可以encore

價格:54円
賞味期限:20日
Net Wt.:19g (自己稱量)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san&aid=163256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