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在2個台風夾攻下, 唯有放棄高知的よさこい
2014/08/15 17:48:50瀏覽342|回應0|推薦6

遊畢栗林公園, 我們回酒店換掉濕滴滴的衣物. 前文提過, 我們訂的酒店叫ホテルサキカ, 會選擇這間酒店的原因有三: (1) 便宜 (2)房間大 (3) 有大浴場及溫泉.

單人房的價格為4,320日圓(即港幣328元), 房間有12帖榻榻米!!! 分開睡覺的地方, 以及客廳. 客廳外面還有走廊及玄關, 洗手間及浴室. 最重要的是可以在她的姊妹館-四國高松溫泉みまつ泡湯. 相信除了東北以外, 也沒有其他地方的酒店是如此便宜的了.

酒店的位置接近片原町站. 從高松火車站坐琴電10分鐘便到了. 沒有行李時, 走路20分鐘可以到東松火車站, 附近是片原町商店街, 十方便利.

換過衣服後, 我們回到高松火車站的サンボート, 由於是平日, 很多店在晚上8時便關門了. 由於很久之前在名古屋吃過中華料理而中伏. 實在對日本的中華料理沒有什麼信心. 但在大部份店都關門, 而肚子又咕咕在響的情況下, 不得不吃這家像中華料理的店子 - 龍鳳閣. 根據食べロク(類似香港的Openrice), 這家店普通得很. 不知道是因為我們太肚餓? 還是食べロク不能以偏蓋全, 無論是拉麵, 炒飯都很好吃. 值得一讚的是她的餃子! 皮薄, 煎得很脆, 多汁, 非常好吃!

一邊吃飯, 一邊在Twitter打聽高知的情況, 得知高知的鏡片納涼花火大會因天雨關係而改期. よさこい前夜祭也被迫取消了. よさこい本祭還要看天氣才可以決定是否如期舉行. 當我看到這個消息時, 是何等的失望... 話說高知的よさこい的人氣程度可以從高知縣(注意: 是高知縣, 不是高知市!) 舉行よさこい期間的空房情況得知. 在4月份時登入各大訂房網頁, 已經無法訂到房間. 最後一個希望是高知市的スーパーホテル. 在5月1日晚上11時前, 便努力登入網站訂房. 誰知在訂了第1間房間後, 已無法再訂第2間... 最接近的宿泊是在安芸!! (也就是台風11號登陸的地方...). 我已經有在漫畫茶室過夜的覺悟, 但"夏浪"竟然連花火大會及前夜祭也奪去...

晚飯後, 我們討論是否要前往高知. 中午時, 我已經打過一次電話給スーパーホテル, 問他們よさこい是否會如期舉行. 他們也支吾以對, 只是說如果我們要取消, 可以在入住當天的下午取消, 不會收取費用. 

同時, 從Twitter打聽到從高松開往高知的特急火車, 因為山泥傾瀉的關係而停駛. 改為在阿波池田轉巴士到高知...

在一連串壞消息下, 我決定取消高知之行. (這個決定是正確的, 後來証實當台風11號接近時, 高知是嚴重水浸的地區之一). 改為提前到德島. 於是嘗試訂德島的酒店, 竟然又給我找到~ (不過, 最後我們還是去不到, 因為台風11號的首號重創是德島...)

在睡夢中, 我好像夢見了自己穿上浴衣, 跟著よさこい的鳴子隊伍, 跳著不合拍子的鳴子舞. 害羞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san&aid=16178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