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四章 結緣之國 - 出雲 (出雲大社 & 稻佐之濱)
2018/03/05 12:58:39瀏覽544|回應0|推薦0

出雲大社的神事是按舊曆進行的。舊日本曆法中十月稱為神無月,傳說是大國主在十月請全國的八百萬神明來到出雲開會。商議不同的事項。因此,各地的神明都離開自己原本的地方來到出雲,成為神無月。同時,因為所有神都來了出雲,因此在出雲稱為神在月。
首先在舊曆的10月10日會在稲荷の濱迎接各地而來的神明。其實這個稲荷の濱也是神話因幡白兔的場所傳說大國主曾經在這裡救了受傷的小兔子。因此,在出雲常常會看到兔子的石像。
從出雲大社走20分鐘,就到稲荷の濱。稲荷の濱是很適合看日落的地方。在那兒有塊大石頭,上面有個鳥居及小小的神社。我就坐在堤岸,看著日頭完全沈沒在日本海的水平線以下,直至天色暗得可以看到星星為止。(喜歡日本舞踊的,可以去看看出雲的阿國的墓。出雲的阿國就是歌舞伎的始祖。)
關於十月份的眾神會議,據說神明會商討人間男女恩緣之事。因此,來出雲大社參拜的,有不少是求恩緣的。繪馬上有很多求男朋友及女朋友的繪馬。也有一些是感謝娶到好老婆的繪馬。

出雲大社主殿是不能內進的,只能進在八足門前參拜,現在的出雲大社主殿很小,反而是拜殿及神樂殿的御神繩比較有看頭。

出雲著名的出雲そば,在下午5時或6時便關門。一般是吃割子そば,共有3層。加上不同的口味,如山藥,雞蛋; 再澆上醬油。我個人最喜歡山藥。

從稲荷の濱走回火車站的路越來越冷,看到前方有一台的士,我便跳了上車。司機跟我說明天是旧正月,出雲大社有祭典。回到出雲大社前駅,轉車到出雲駅,進了一家居酒屋,點了釜かけそば及地元的日本酒。老板給我送酒的小吃,非常好味。我跟老師說他的釜かけそば比我剛才在大社吃的割子そば更好吃,然後同樣坐在counter的女士也一起聊起天來。後來老板知道我是香港人,還送了我一個禮物。

丸源

住所: 出雲市今井町930-5

(JR出雲市駅北口, 向中央通方向直走50米, 在右邊)

營業時間: 17:00 - 22:00

.

朋友聽到我說獨自一個人去旅行,總是問我不寂寞嗎? 某程度上,到了某些地方,看到很漂亮的景色或有趣的東西,會想起,假如OOO也在就好了。但是女一人旅,有時會遇到很親切的當地人,很熱情的招待你。不會感到寂寞,反而在寒冬中帶來一點溫暖。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san&aid=110781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