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Note.1 專屬的英文單字本
2010/12/19 19:21:20瀏覽3449|回應5|推薦18

從小學就開始學習的英文,為何到了高中還是霧煞煞,難以開口也無法下筆呢?

聽說讀寫的基礎,首要是英文單字量的累積!

一些常看、常用的單字,自然就會記起來,就像「apple,mail,news...」等。

但說到背新的單字,往往是痛苦又乏味,而痛苦的學習,帶來的效果也只是暫時性的。可能今天背好,下週又忘光光了。

所以累積單字量不只需要背誦、還要複習!

準備本「英文單字本」,就可以隨時隨地的複習單字了。

你甚至可以自己做一張專屬的測驗紙!

(再背面那頁寫下相關片語、例句等。)

(設計屬於自己的測驗紙,增加背單字的趣味性。)

市面上有很多教你背英文單字的書,其中的方法是捷徑,但最重要的是自己持續不斷努力!

這次跟大家分享我的單字本後,我不能半途而廢,得持續進行、好好學習。

Fighting:)

更多我的學習小撇步→Learning Note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lu83&aid=4712304

 回應文章

鴨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10/12/24 22:01
這方法很不錯 我也要來試試看了
用自己的小眼睛,在這個世界看見更多發光發熱的事物。
Bananas May(maylu83) 於 2011-01-08 19:10 回覆:

很有趣噢!一起試試

加油~


SoRee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Fighting!
2010/12/22 18:40

真的太可愛了吧 ~ 哈哈!!

測試紙~令我超心動的呢XD

這幾天也來做看看~哇~記憶力大增oh!

Bananas May(maylu83) 於 2010-12-22 23:05 回覆:

Fighting囉


ears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也來分享我的英文筆記^^
2010/12/20 20:29
測驗紙好可愛\\\\\
看過好多人喜歡用筆記本寫單字呢www
不過earsa比較喜歡輕巧的方法:D。earsa都寫在A4一面空白的廢紙上,會先摺成小書的樣子,中文和英文會寫在不同頁,背的時候就翻來翻去確認,不背的時候夾課本塞口袋都很方便噢XDD一本承載量80字bbb最後幾個沒背好的字再騰到下一本這樣//。然後就可以銷毀了超有成就感(喂!!
Bananas May(maylu83) 於 2010-12-20 23:08 回覆:

這個方法我也有用,紙摺一摺放在口袋或鉛筆盒裡,很輕巧、適合課間空閒拿出來背。不過我沒有把沒背好的單字繼續延伸,難怪有些單字一直記不住。

謝謝earsa的分享!


pa蟲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
2010/12/19 22:31
好棒的方法!
Bananas May(maylu83) 於 2010-12-20 23:10 回覆:

學習就是要持續不斷:)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10/12/19 20:56
哦哦改天我也來試試看
Bananas May(maylu83) 於 2010-12-20 23:12 回覆:
來吧!一起試試!努力努力再堅持下去,單字量就能日積月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