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假鎮靜~感謝電小二推薦
2013/09/12 19:14:49瀏覽2440|回應19|推薦172

如果被關在電梯裏,算不算驚魂記?

如果帶著特教班學生被關在電梯裏,那又是怎樣的情形呢?


學校有兩座電梯,電梯門口都有張貼標語:

「電梯經常故障

 學生禁止搭乘

 以免發生危險」


看這蝕鏽斑斑的樣子,不知您是否相信這張警語?

我與照片中的這座電梯,幾年前發生過一次驚險的相遇。那次是我自己一人搭電梯,當到達目的樓層開門後,電梯竟然低於地面,我嚇得心跳加速,感覺自己是災難片主角,小心翼翼地跨到地面後,頭也不回地遠離電梯。

平常在校時間,手機不會帶在身上,萬一被關在裏面,或發生什麼事,那真的是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簡直是求救無門。原本就很少搭電梯,發生過那次電梯驚魂記後,自此再也不搭這座電梯了。

無奈,有些事不是自己決定就可以的。學校因施工、整修之故,星期一11點由老師們帶著特教班學生搬運大量的書籍用品到另一棟。我們用有滑輪的辦公室椅子裝載書籍物品,帶著學生推進電梯。其中一趟我與2個特教生、3張滿載物品的椅子搭電梯,當到達目的樓層時,電梯的內門開了5公分左右的縫隙,外門完全沒動。

做為老師的我當然不能慌,而且我還帶著特教生。我雖怕被關在裏面,但我更怕他們一驚慌起來,哭鬧、尖叫一起來;也怕在炎熱的天氣下,關在密閉空間裏會空氣不足(又來了,災難片主角又上身了ROES烏雲罩頂)。這次我依然身上沒帶著手機,故做鎮靜的我開始一連串的自救措施:

先按關門鍵、開門鍵=>電梯門都沒動靜;

再按其他樓層=>毫無動靜;

接著按緊急求助鍵=>我自己聽不到任何聲音,因此我也不知道到底求救訊號到底有沒有傳出去。

冷靜地按完一輪後,電梯依然毫無動靜,我開始重複按關門鍵、其他樓層,後來總算電梯關好門移動了;我再讓它回到目的樓層,這一次它總算正常開門讓我們出來了。

出來後呼吸到新鮮空氣,感覺真舒服。也不斷向學生重申:沒有老師帶,絕對不可以自己來搭電梯。

過程中,我完全沒跟孩子說電梯的事,自以為強作鎮靜,處理得不慌不忙,想不到其中A生竟然說:「剛才我們被關在電梯裏了,到了都不開門,好恐怖。」

從來沒想過這輩子我竟然帶著特教生一起被關在電梯裏,更沒想到自以為假鎮靜到不讓學生發現真相……其實是破功!ROES三條線

~~感謝電小二請吃下午茶~~

2013/09/13 18:42
Dear 螞蟻186(mayi186)

特前來恭喜您所發表「假鎮靜」一文,已經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生活消費|貼心下午茶,歡迎有空前往觀看。^_^

非常謝謝您的好文分享,此推薦是利用轉址的方式連結到您的文章。如此文有原因不希望被推薦,請到電小二訪客簿留言,會盡快協助取下。

電小二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i186&aid=8436261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ellen chou 雨僧 晴時多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19 01:21

臨危不亂

嘉獎!

長相不好的電梯, 避開....


螞蟻186(mayi186) 於 2013-09-29 10:03 回覆:

沒錯,『長相不好的電梯,避開!!』

還是保命要緊呀!


周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18 21:40

看到這電梯們.還有人敢搭嗎?感覺那兒是否因濕氣重,門都長滿了銹斑,更可能會因此造成線路接觸不良.

螞蟻186(mayi186) 於 2013-09-29 10:04 回覆:

學校地處靠山,還頗潮濕的。

只能說平時每日搭乘的老師們,真的很勇敢!!


其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18 15:35
驚險的一幕.
螞蟻186(mayi186) 於 2013-09-29 10:05 回覆:

真滴~

還好最終平安!


心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16 09:52

微笑那個聰明的A生也很鎮定呢

這正要歸功於您「假鎮靜」的功勞…

螞蟻186(mayi186) 於 2013-09-17 21:48 回覆:

A生在電梯裏沒說半句話,出電梯才說嚇死了。

呵呵…她也很鎮定呢!


當下達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15 15:47

雖然表象是破功了

但是您強大的氣場是鎮住了學生的慌張

厲害 厲害    佩服 佩服

Fox恭喜恭喜


生滅變異為真空 -- 直觀本然應萬緣

業識佛性衍萬法 -- 虛空窮盡於本心
本心惟中
諸法為界
螞蟻186(mayi186) 於 2013-09-17 21:55 回覆:

慚愧,沒什麼氣場啦!羞

另一個學生一直笑一直笑,還沒進電梯就在笑,關在電梯裏也在笑,出了電梯還在笑。關在裏面時我必須一邊請他「控制一下、別再笑了」,一邊操作自救。

這位笑笑學生應佔很大的功勞,因他讓時間不那麼難捱。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可怕
2013/09/15 10:06

真是可怕的意外事故

您的鎮靜 功夫還不錯

假裝很的好!

還好處理得宜 真幸運

螞蟻186(mayi186) 於 2013-09-17 21:56 回覆:
ㄎㄎ 總算是化險為夷啦!真好~

NJ過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13 23:18

請問一下 學校有幾樓高呢

這樣的電梯是危險建築 不宜使用 

如果在美國 可能會被告的


螞蟻186(mayi186) 於 2013-09-15 09:11 回覆:

我們是小校,總樓層5樓,5樓屬專科教室、特殊功能教室,班級教室最高只到4樓,所以平日裏確實是不需要搭電梯的。

我看除了偶爾受傷的學生-如拄拐杖、坐輪椅的-之外,平時那座電梯搭得最多的還是老師,不知是否他們已習慣了它的「工作模式」應對自如。ㄟˊ咦

其實2年前有上過公文、計畫申請要重整電梯,豈知案子審著審著說是過了,最後卻沒錢下來……總務處只好請我們6月時校內會議再次提報需求,說是要提出需求總務處才好作業。就看這回是否能有結果了。


taiwanmicke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13 21:26
那電梯應該禁止使用或換新了!!總不能等出事情才想到要補救Fox三條線
螞蟻186(mayi186) 於 2013-09-15 09:20 回覆:

深有同感!很多事情應事先預防,而不是等出事了再處理、補救。

常常事情合情合理要去做,因要合法就慢了。上回申請案說是通過等錢下來,卻沒等到錢,這次整個又要再跑一次,也不知能否儘快有個結果?


寧靜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12 21:37

我們學校公共電梯共有6個。1和2是給高中及老師、家長用,3和4是給長官及外賓用,5和6是給學生用。這6個電梯到達地下的樓層不同,有些只能到B1,有些只能到B3,有些是B1~B3皆可。其中5號和6號電梯長出事。

有一次我搭到6號電梯,電梯下降中聞到一股濃濃的塑膠燒焦味,我驚嚇死了。電梯一達陣,我立刻報告總務處,總務處也馬上去修理。我聽說這5和6號電梯,常常卡到不動。

我另一次驚駭的紀錄是,有一次夜間門診,要到醫院的地下室的病歷室去影印。醫院地下室的電梯旁不遠是太平間,我看見電梯無人乘坐竟然開門和關門。後來....我走樓梯上來。

螞蟻186(mayi186) 於 2013-09-15 09:21 回覆:

哇~原來學校電梯有問題的,我們還不是一枝獨秀呀!

看到醫院的電梯那樣……真是令人加冷筍~~ROES冷冷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