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年底忙碌
2012/12/18 23:29:51瀏覽550|回應5|推薦67

 

年底忙些什麼呢?

 

會計要關帳了,大家趕著報帳。九年級身心障礙學生升學報名事宜,是我們的重頭戲;還有年度成果報告、一堆會議……等等。就算有臨時的會議、事件也不奇怪,像今天就臨時被抓去開了3小時的會,我還因為有課務少開了1小時,同事都羨慕我好運:少開1小時。呵呵……大家很能苦中作樂。

 

我也有進步哦!

 

上週四忙到較晚下班,8點離開;今天也是較晚離開學校,7點離校。這是很大的進步哦!以前8點離校是常態,而且我都很沒「斬節」,常常到9點甚至9:40警衛來趕人了才要走。現在78 點就是晚了。而且,因為6點下班這時間的改變,我的作息也因此能較正常,不再晚餐亂吃、不吃或太晚吃。

 

工作與生活還是要有所區分,不然累壞自己,連兒子也跟著我辛苦。再說,我還要寫論文吶!雖然現在進度很少,但這一個多月來生活做調整,總算體力、精神都逐漸好轉,相信接著就可以將寫論文也納入每日功課啦!

 

朋友們,健康勝於一切,大家都要保重哦!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i186&aid=7156527

 回應文章

吉祥如意♡아미타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萬福金安~!
2012/12/25 15:07


皆さん、ぜひ幸せになってください。ローズより。
螞蟻186(mayi186) 於 2012-12-26 05:42 回覆:
安好!謝謝

琇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2/12/24 18:59

螞蟻開心(ㄏㄏ、ㄎ、哈)

對了

健康第一

有健康才會有其他的喔~~~

你好棒讚

螞蟻186(mayi186) 於 2012-12-25 07:45 回覆:

謝謝琇子~~一切在學習中。

自以為在工作崗位上認真、負責,但卻對自己、孩子太輕忽;這種不平衡的確該檢討、改變。


思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注意啊
2012/12/24 16:11

工作體能付出

要細水長流

小心健康亮紅燈ㄛ

螞蟻186(mayi186) 於 2012-12-25 07:41 回覆:

謝謝思于姐姐的忠告。

其實健康已亮起紅燈,想著要調整……從想著想著到做到,竟過了8、9個月才轉變心境,也才能真的做到關照自己。

習性之改變,真的不容易呀!


笑笑-綠洲 明湖 故鄉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健康勝於一切!
2012/12/19 23:34

妳文中最後的一句[健康勝於一切!]

自己能體會健康的重要,在工作上便不要再拼命而為!

 

螞蟻186(mayi186) 於 2012-12-20 05:56 回覆:

看到別人的例子,再加上自己的確與年輕時的體能狀態不同……

體悟到:自己不照顧自己、不對自己好,誰來照顧妳、來對妳好呢?更何況我還有小孩要照顧呢!我不能倒。

謝謝笑笑大哥,拜讀大作-陪吾妻一年復健記-很是感動,祝尊夫人早日康復。


faith信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
2012/12/19 10:07

妳的工作量很大, 晚餐還是要吃好一點~

恭喜妳能夠愈來愈早一點處理好當天的工作了~

螞蟻186(mayi186) 於 2012-12-19 22:41 回覆:

呵呵…處理好當天的工作的秘訣就是:將責任回歸給該負責的人。

簡單的講,就是不要雞婆、不要求完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