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每週三次重訓
2016/05/17 09:31:04瀏覽1974|回應5|推薦105

下定決心

馬克吐溫曾說:「戒菸有什麼難?我已經戒了幾百次!」

是的,立下決心要運動有什麼難的,我又再次下定決心-「我要運動」。

不過此次心態上與之前有所不同(*註一),這次我想要「養成運動的習慣」。檢視之前會中斷的原因,不外乎工作、生活忙,但我怎麼不會忙到數天、數週不吃飯、不洗澡、不睡覺呢(*註二)?所以我希望自己能讓運動成為我生活中的一部分,跟吃飯、睡覺、呼吸一樣重要。

這次沒給自己數字目標(指體重、體脂等身體的數字),短期目標是:每週三次重訓,養成運動的習慣。

在養成運動習慣期間,邊調整飲食、作息、運動菜單,到時候再來檢視數字、談效果。 

執行

4/27()快走1小時、4/29()戶外路跑活動-但摔傷,以致原本當天要重訓的計劃暫停、5/1()走路+伸展。

5/2()至今,這兩個多禮拜的星期一、星期三、星期五都重訓+有氧。

週日5/8母親節那天,因感到大腿後側仍有撕裂痛,決定有氧就好了,沿著住家附近的校園快走60分鐘+U-bike30分鐘。第一次去那兒運動,算是開發新的運動地點、型態。

7次的重訓,跑6次健身房,只有上週三5/11()是徒手重訓,做了Tabata 20分鐘、登階(椅子)x40、深蹲x40、側登階(椅子)深蹲x20、坐姿捲腹x20。後兩項因為椅子不穩,做得不盡興。 

特記5/11生病及病後

其實上週三5/11早上起床時就喉嚨痛,中午12點多發現真的撐不住,請假回家休息;十分慶幸早上已完成運動。

通常我需要請假回家時,大概都是發燒了。隔天早上鬧鐘響時,仍然好想繼續請假休息哦!不過還是打起精神準時上班,還好到了下午漸漸感覺較有精神,昨晚晚餐後去散步、做做伸展。昨天整天跑不動,甚至也走不快。

上週五仍去健身房,明顯感到力氣不夠,因此今天若不是減輕重量、就是減少次數-大約減為2/3,腿部尤其沒力。

昨天又逢星期一,再次進健身房,很開心不再那麼無力了。

這一次,好像因為較彈性,沒給自己壓力、批判,多了不同的嚐試、變化,同時也多了樂趣。

像上週三病了,星期四仍去散步、星期五天仍然盡自己所能的完成重訓。還有之前的腳傷,也是避開腳傷不便的動作、運動,完成三天重訓。這兩次「不便」的經驗覺得可以肯定自己,對於未來要持續並養成習慣更有信心了。 

~.~.~.~.~.~.~.~.~.~.~.~.~.~.~..~.~.

*註一:有關「心態不同」,因3月底~4月初發生了一件事,心情上受影響,但也讓我有了不同的思考,有機會再記下。 

*註二:老實說,以前的我真的會因為忙碌而少吃亂吃少喝少廁少睡…是察覺這樣不行才慢慢調整,要自己更關心自己,關注自己一定要:正常進食、如廁、充份睡眠…等。所以,這個運動習慣尚未養成、不夠持續,我覺得是自己還在進步的過程中。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i186&aid=57440977

 回應文章

莫莉﹝忘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2/16 13:56
我每天一萬步,其實做不到,調整到六千步,就可以輕易達成.....聽說一萬步才是基本的無言....
螞蟻186(mayi186) 於 2017-06-22 13:03 回覆:
一萬步大約6公里、1.5小時。

一整天累計下來比較容易達成。

吹起了自然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運動計劃
2017/02/11 21:53

那我的(運動)計劃   每日平甩功30分

哈  執行3個月  還不錯

  嘿   人生第一次 

偶而的遊山玩水走路   不算  也算 運動呢

  健康重要   身心都要健康

祝福

螞蟻186(mayi186) 於 2017-06-22 13:15 回覆:

很棒!養成一個好習慣,價值勝千金呢!

遊山玩水、走路,都算運動呀!與大自然同在,感覺很喜悅^ ^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決心
2017/02/11 17:59

好特別的運動分享, 繼續給自己好的運動習慣, 然後習慣運動~

對於運動我是很有決心的: 只能超過昨日, 不能低於昨日~

繼續爲妳加油, 盼望早早看到運動的許多好處~YA

螞蟻186(mayi186) 於 2017-06-22 13:11 回覆:

 只能超過昨日, 不能低於昨日~
哇~好嚴格哦!委屈

有時身體狀態之故,有時的確會低於昨日。年紀漸長,能維持住,也是進步。不過,我的維持不能用現況的維持,應該是要訓練到這個年齡該有的能力後的維持;還在努力中。

分享64歲黃阿文教練2017/6/16發表的體悟:

我個人認為:
35歲左右以下者,進步少就算是退步!
35歲左右到45者,保持現狀就是退步!
45歲左右到55者,能保持現狀就是進步!
55歲左右以上者,退步少就算是進步!
大家共勉之!

https://www.facebook.com/HuangMusclecenter123/posts/796181373892839:0


福 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6/20 09:43
決心,我下過n次,每次不超過三天
螞蟻186(mayi186) 於 2017-02-11 10:12 回覆:

哈哈哈!你不孤單,有伴~


美國番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5/17 13:56
很棒有進步,加油!


Love and hugs from Washington DC!.
螞蟻186(mayi186) 於 2016-05-31 11:16 回覆:
謝謝!

是啊,有進步就是棒,值得開心,目前持續努力中。ROES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