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拒絕 
2006/04/08 23:32:31瀏覽884|回應2|推薦24

星星正閃爍時,男人打來了電話,在五個月毫無音訊之後,該死的問湄

「見個面好嗎?」

湄說:「你不該問我的。」

男人問:「怎麼說呢?」

湄:「你明知道我不能拒絕你的。但是我不要再這樣了…」從未反對這男人的湄,愈講愈小聲。

男人:「妳說什麼呀?妳想太多了,我只是這一陣子忙。乖,我都來了,出來見個面吧!」

十秒鐘的靜默。

他等待,等著再次印證自己的魅力。

湄調息,想平靜已翻攪的內心,堅持不讓眼淚奪眶而出。

她承諾過自己,不再為這個男人哭,因為不值得。已平靜幾個月,漸漸重拾信心的她,不想讓自己又變得不值得。

湄鼓起勇氣:「最近很忙,沒時間。」不會說謊的她,編排理由是需要勇氣的。

「再說吧!」想想此時套句男人常送給她的詞兒來用用,似乎也不錯。

「祝你平步青雲,大展鴻圖囉!我還有事,bye!」只想結束談話的湄,一口氣講完該說的話,就急著掛掉電話。

男:「湄!等等…」是過去充滿甜蜜的喚聲。

淚,不爭氣的掉了一串下來;心,一陣陣的抽痛著。

習慣性聽話的湄,強迫自己一定不要再聽話,不要再聽他說話,因為已快要撐不下去了。

湄:「對不起,我正趕著時間呢!就這樣囉,bye!」讓自己扯開嘴角,用微笑、輕快的音調,靠著牆撐著講完這句話。

掛上電話的湄哭得不可自已,哭累了睡,夢裏驚醒後又哭,就這麼睡睡醒醒地直至天微亮時,好像才安心似地入睡。

而夜裏,電話沒再響起。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i186&aid=232051

 回應文章

螞蟻186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太單純?
2006/04/11 08:26

Dear Calla,

謝謝妳!
女人在感情方面,有時是否太單純?


Call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讚~
2006/04/11 05:26
給湄的勇氣拍拍手!
[ 灰綠色明信片。] *玩佈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