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親親寶貝--與兒書信
2006/01/19 18:15:52瀏覽371|回應0|推薦7
與兒書信----大家都要平平安安!
 


親愛的兒:

前兩天有一個三歲的小朋友坐娃娃車去幼稚園讀書,但是他沒有下車。在車上因空氣不夠被悶昏了,後來又因為太陽太熱了,最後脫水休克死掉。

小朋友死掉,他的家人、好朋友都會很傷心,媽媽看了新聞也替他們難過。媽媽希望你安全、健康,所以才跟你講這個新聞事件,要提醒你無論如何都要注意安全!

到了幼稚園,他為什麼沒有下車?是不是為了好玩,想要看看有誰可以找到他?還是班上有討厭的同學會欺負他,所以他不想下車?或是他躺下睡著了,所以來不及下車,大人也都沒發現。也許都不是上面說的原因,但我們都不會知道了。

很多事情,小朋友可能只是不小心,也不是故意的,或是為了好玩,或想要躲害怕的人、事,但卻發生了想像不到、又無法改變的結果。

媽媽覺得你有很多優點,例如不會的、不知道的事,都會問大人;有時做錯事情,雖然你心裡難過,也會誠實的告訴大人。這都是很重要、也是很好的好習慣,因為很多事情都是這樣慢慢學習來的。這樣你才會一天天長大,頭腦也跟著聰明,就像現在,你已經是家裡最有能力的大哥哥。媽媽真的以你為榮!也希望你要繼續保持你的好習慣,學習更多的好習慣。


祝:健康!快樂!


愛你的媽媽  9/22

 

娃娃車事件

忙,也不常看電視。在學校吃營養午餐時,看到了這則令人心痛的新聞,感觸良多。一個新聞事件,有欺瞞、有不堪,我只希望兒子能健康、快樂。因此最後寫了上面那封信給兒子,盡量用他懂的話與他說。也衷心希望此後都不要再有這樣的事件發生了。

2005.09.22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i186&aid=1553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