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親親寶貝----書店、洗澡~感謝電小二推薦
2006/01/19 18:03:27瀏覽295|回應3|推薦6
 
 

《書店》

晚上吃飽後帶兒去書店,他看他的書,我看我的書,其實是我要找一些準備英檢的書。


這中間趣事可多了,例如他拿了一本寫了「金牛座」三個大字說:「媽媽,我要看這本,這是寫我的星座-金牛座的書。」

我應好!定眼一瞧,是上電視的唐立淇寫的…有點無言以對。就隨他去吧!

我找完我要的書後,去兒童閱讀區找他,他跟我介紹了一些書、故事。

突然他拿了一本書給我,說:「媽媽,這本書給妳看,妳就知道要怎麼教我了。」

正奇怪為何他這麼說時,原來書名是「頑皮寶貝怎麼教?」

他解釋說:「因為我有時候會不乖,妳看了這本書後,就會教我了,書裏面會教妳。」

我做弄他,問說:「你有沒有打開書看裏面說什麼啊!?」

「沒有。」

「沒有啊!書裏會不會說要大力的打小孩,小孩才會乖,那你也要媽媽學嗎?」

他有點緊張地說:「不會啦!書裏不會這樣說的啦!」

「你又沒看怎麼知道?」

看他無言思索狀,我抱抱他說:「好,不管怎樣,媽媽都很謝謝你,會幫媽媽的忙,所以你不是頑皮小孩,是不是?」
《洗澡》
從書店回家時全家都洗完澡了,只剩我兒還沒洗。他叫阿媽不用幫他洗,才不會再弄濕了。

我媽故意問:「你媽媽也洗好了,她幫你洗也是一樣。」

想不到他竟然說要自己洗澡,交待我只能在旁邊看,用嘴巴講,不能動手。後來還趕我出浴室,說叫我的時候再進去幫他就好了。就這樣,他自己從洗頭、洗澡、洗臉、刷牙一手搞定,花了不少時間。

最後他跟我說:「媽媽,妳如果怕我忘記,妳也可以把洗澡要做的事貼在牆上,那妳就不用進來了。」

呵呵!還會教我「工作分析」哪!可見學校老師都有使用「工作分析」,嗯!老師教得好!

還記得2003年年底,他才剛學會在大人的協助下洗頭,那時蕭老大也說怎麼這麼厲害。那時與現在的「會洗頭」是不一樣的,現在他是熟練、不困難地全部自己完成,這是孩子的成長。


2005/06/25 
 

電小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6/03/08 21:00 刪除回覆
Dear 螞蟻186

特前來恭喜您在【親子生活】城市所發表「親親寶貝----書店、洗澡」一文,已經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生活健康|貼心下午茶,歡迎有空前往觀看。^_^

非常謝謝您的好文分享,此推薦是利用轉址的方式連結到您的文章。如此文有原因不希望被推薦,請到電小二訪客簿留言,會盡快協助取下。

電小二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i186&aid=155360

 回應文章

螞蟻186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原來金牛座有此特性呀!
2006/03/20 08:27
哦!原來金牛座的孩子是這樣呀!
我兒真的有時也很拗。
不嫌晚,謝謝妳的恭禧。

Call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你很幸福哦!
2006/03/20 04:53
金牛座小孩從小就貼心雖然有些扭
我家老二也是金牛座~好會疼我幫我!
我也很幸福!
雖然晚了還是要說恭禧哦!
[ 灰綠色明信片。] *玩佈置

螞蟻186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感謝!
2006/03/09 08:44
 

感謝電小二於3/8 21:00特來通知,本文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生活健康|貼心下午茶。

說明:當時兒子是五歲又一個月大。

願大家生活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