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親親寶貝--與兒子一起玩運動
2006/01/19 17:52:24瀏覽239|回應0|推薦3
 
 
兒子很活潑、好動,蹦蹦跳跳一整天也不嫌累,嘴巴吱吱喳喳地,不怕吵死他阿公。而他那怕吵的阿公,總是說他:「除了吃飯、睡覺,整天嘴巴都不會停。」

爸媽看顧我兒子,還有我弟才滿一歲的女兒,這女娃兒粘我媽可緊的呢,平日媽不見得可以天天帶兒子出去跑跑跳跳,有時只在附近走一走。我回去一定帶他到處逛,去不同的公園、遊戲設施玩,一來補他平日不足的福利,二來也一定要好好消耗他的體力。

每次回新竹,與兒子玩各種遊戲,包括我運動的時候。

例如我躺在床上,他會來坐在腳背上,當我做抬腳運動時,他就有如搭昇降梯般,上上下下。

接著他就會整個人趴在我小腿上,這樣的變化式更多了,他可以張開手臂像飛機一樣,飛呀!飛!當我曲膝,膝蓋愈靠近臉時,他的頭也就更靠近我,有時我們ㄍㄡ ㄍㄡ頭;如果我做扭腰運動,他整個機身就會傾斜,甚至被我甩到部到床上又再起來,這時他總是抱緊緊的,才不會掉下去。當然我不會讓他輕易過關的,不同的速度、傾斜度、扭轉…這真的是我們都喜歡的遊戲!坐在小腹上、背上,都比不上這個好玩!

最近,我們一起做仰臥起坐。先由他坐在我踝關節上,我來做仰臥起坐,每次我坐起,快要碰到他,他也覺得很好玩。看我做了20 下在休息時,他也嚷著:「換我,換我!」換他做時,我以手按住他的踝關節即可,哇!好厲害,第一次就可以做20下呢!

我們熱鬧的笑聲,惹來妹妹(弟弟剛滿一歲的女兒)的駐足,不忍離去,我媽帶走她,她還執意要回來呢!後來她也來到床上加入戰局,當兒子在臥下時,她的小手就去拍拍他的臉或胸膛,害兒子笑到大喊:「妹妹,不要啦!哥哥在運動。」

我們也很喜歡玩拳擊,以拳打對方的手心。幾次下來,他比較能雙眼注視著目標-掌心,並有力的命中。接下來要拉遠兩人的距離,練習以腰帶動整個身體,揮拳擊出。

不過,我覺得最有趣的是玩大富翁,上個月走淡水紅樹林所得的紀念品-紅樹林大富翁都是他贏,他總是買了好多士地…而我則一直損常水筆仔,又因水筆仔不夠而不能買地。此時兒總會很關心的說:「媽媽,沒關係,妳用我的就好了。」說著就拿他的水筆仔給我「媽媽,我們一起用就可以了。」

當他蓋了房子,又說:「媽媽,妳可以住我蓋的房子。」哈!好貼心。

其實兒認得的字沒幾個,擲出骰子的點數他會走;但每一個說明,都要我來幫他看,這個媽就像大老闆的秘書,唸給老闆聽,我那目不識丁(還沒教他”丁”字)的兒老闆,就憑此決定買不買。夠豪氣了吧!以水筆仔買地,進出幾支,他慢慢在學加減。總之,這個遊戲我們各玩得很盡興!

我很珍惜與兒子每週短短的相聚,我知道他也一樣。
 
2003.10.30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i186&aid=1553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