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他鄉的月 1
2006/01/19 17:15:26瀏覽350|回應0|推薦4
 


** ** ** ** ** ** ** ** ** ** ** ** ** ** ** ** ** ** ** ** **  

涵涵:「媽媽不要走,媽媽不要上班。」

聽著涵涵的哭聲,清晰的發音一字一字傳進耳中。茹月雖不忍心,但依然手握方向盤,把車開離了鄉下,遠離了婆婆及涵涵,準備到城市去上班。

茹月掉著淚,懷疑自己:「原來,我這麼狠心?」

** ** ** ** ** ** ** ** ** ** ** ** ** ** ** ** ** ** ** ** **  
 
《愛情長跑要多久,才會夠?》

茹月與義君相識於義工隊,那時茹月是新進義工,義君是訓練義工的督導。茹月懷著助人是件值得做的好事,反正自己有些空閒時間,就拿來服務社會。然而收穫最大的是自己,因付出而得到的快樂,是內心的滿足;也因看到世間這麼多不平,更懂得珍惜、惜福。

義君是印尼僑生,讀的科系是社會教育,走的是諮商輔導。義君力爭上游,年紀輕輕就嶄露頭角,位居領導職,也做得有聲有色,的確是個人才。兩人也不知何時迸出了火花,談起戀愛來了。聽說是相識兩年後,在一次合作推廣活動上,義君找了一個小組來合作。茹月也在其中,就因有多一面的接觸、機會,兩人開始有相知恨晚的感覺。拉近了過去保持的工作距離,越聊越驚覺怎麼兩人這麼契合;漸漸墜入不可自拔的愛的漩渦裡。

間中兩人也過著兩地相思的日子兩年,在義君回到印尼兩年後,自覺也算是穩定了,才帶著父母來台灣提親,把茹月娶了回去。

豈知,經過熱戀的愛情、曾經分離的考驗、共同白手起家的互相扶持,這樣的感情並非固若磐石,牢不可破的。變心的義君不僅不要茹月母子,也不顧母子下一步怎麼過?

「不,狠心的是你。林義君,都是你一手造成的。你不義也不君,是你害得我母子要如此分離。」茹月黯然神傷。

茹月可是我們的班花、系花。在工程系這種硬梆梆的科系裡,男多女少,女生本來就吃香,更難得來了一個大美女,當然是矚目的焦點。而她似乎不太熱衷於悠遊於男性間,如果比起某些女同學的話。功課也不錯,是很用功、認真的好學生,與班上的永遠的第一名蕭俊齊名,併稱筆記公主與考試王子。

大一時她較靜,不少同學、學長想追她,只好明言不交男朋友,希望避免騷擾。但成效不大,還是不少義勇軍及先鋒隊,想藉由真誠、親近來個總有一天感動妳,希望能近水樓台先得“月”。但只要顯露出有追求之意,總是被她遠遠的踢出局,連做個朋友的機會都沒了。

說真的,那一陣子,還真的有三三兩兩的同學、學長,散坐在海邊抽煙,或發呆。不能算是一起的,但總相距不大遠,約四、五步吧!他們不只是系上前後期的學長學弟,也是失戀陣線聯盟先後的陣亡者。是的,那時系上常響起草蜢的失戀陣線聯盟,國語版的、粵語版的都有;當然經典金曲「月亮代表我的心」也是常伴左右。常常這些人路上相看一眼,彼此都會露出會心的一笑。

呵呵!現在想起,還真覺得好笑,年輕哪!是痴狂,是單純,對愛、感情更是義無反顧。哦!我怎麼那麼清楚?因為我也是失戀陣線聯盟的一員呀!那一段「望海的日子」呀!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i186&aid=1552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