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戰利品
2013/10/22 20:09:13瀏覽3525|回應49|推薦294

和家人吃喝玩樂一日遊,回憶以往兄嫂,姊姊,姊夫總帶著孩子一起出遊

現在侄兒,外甥都長大了,換他們常帶我們到處趴趴走

家族人多好熱鬧,一行數十名,浩浩蕩蕩出發了

芎林曬柿餅,我們抵達的時間早,到現場人不多,到這裡專業拍攝照片的人卻不少,大家為了拍攝最好的畫面,都非常專注,為了不妨礙人家取鏡,我快快用手機拍下一張,證明到此一遊後,就悠閒四處逛逛,聞聞陣陣飄過來的柿餅香氣。

平常先生、孩子沒有特別喜歡柿餅,所以只買一盒大家分著吃,嚐嚐味道。

今天重頭戲帶小朋友們採番茄,體驗採果趣,滿園子五顏六色的蕃茄,有小,有大,有圓形,有橢圓圓醒金

關西的農場都很特別,大部分是室內栽培,提供給遊客DIY採摘,栽種蕃茄很多樣,橢圓形有紅、黃   兩色,圓形有小紅、小黃、小紫,真是可愛極了,大蕃茄有紅,黃兩種顏色,我每一種都採幾顆,回家比較看看哪一種比較好吃,我 大大翻翻四:大

小小豐收,自己採摘回來的感覺特別新鮮好吃,蕃茄是非常營養又美味的水果,吃法的變化也很多,可搭配生菜沙拉,可烹調入菜。又有又有,

就用家裡現有的食材,搭配尙青的紅黃番茄,煮一道蛤仔陽春麵。

作法:蔥、薑、洋蔥爆香後→少許肉末→入紅黃蕃茄炒成糊狀,加入開水→入已燙熟的陽春麵→起鍋前入蛤仔→簡單調味即可(賣像顯然謀賀跨,但味道很鮮美,微微的蕃茄酸~好呷)

逛北埔老街,有很多小菜攤,我找到有滾上花邊的豆子,去年我熟悉的菜攤老闆介紹我吃從此就愛上這一味,我們都叫它楊桃豆,別名:四角豆、羊角豆或四稜豆,我偏愛這種好生好養,不需過度培養,不太有病蟲害的蔬菜,同行的親朋好友少人有吃過呢!所以我沿街收購,分送給大家,並大力推薦,哈~經濟又實惠,自用送人兩相宜(選購時要注意較短小,嫩綠為宜)EJ;4北逛

炒楊桃豆水蓮吃起來脆脆的,微微的苦會回甘,家人都喜歡的一道青菜

作法:有花邊的豆子,去掉頭、尾,簡單撕下從蒂頭至尾巴較老部分(如一般豆類作法)→洗淨→斜切→水蓮洗淨切適當大小→爆香蒜末、吻仔魚、辣椒→加入楊桃豆、水蓮拌炒→加少許開水燜熟→簡單調味即可

  

看清楚喔!它不是蠶繭結,是可愛的絲瓜布寶寶,超級卡哇伊~讓人愛不釋手。特別問老闆是否經過合成加工,老闆打包票說:妳人好又可愛,買東西阿莎哩~我不可能欺騙妳,即便知道是客套話,心裡還是非常高興,老祖宗傳下來的好東西,純天然尚好,拿來洗玻璃器皿,不沾鍋,保證不刮傷,不殘留有害化學物質

今天我們參觀曬柿餅農場→關西採蕃茄→逛北埔老街→至三義侄媳婦娘家藝術藝廊參觀,非常悠閒度過一天,中、晚餐都吃當地很有人氣的餐館,謝謝哥哥、嫂嫂、貼心的晚輩們總是讓我沾光,讓我有提早享福的感覺。2013.10.20

( 心情隨筆雜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heart8888&aid=9109696

 回應文章 頁/共 5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思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花邊的豆子
2013/12/17 08:16
第一次看見
更不曾吃過
好好奇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15 14:07

柿子是秋天應景的美果

那一圈圈柿子的陣仗可真是壯觀呀

顯現農家豐收的景象中到處洋溢著豐收的喜悅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 拉溫那(Ravenna)


詹于萱(瑀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愛吃那小番茄
2013/11/14 09:44

生活中處處都充滿感動 只要用心去發現

就會知道

然而~生活越是平淡越快樂

瑀璇在這周四早上問候好友

祝福順心愉快羞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棒
2013/11/10 00:09
我愛吃柿子,喜歡那些漂亮番茄,更想吃那一碗· · ·好料ROES餓餓
呆媽(新舊電話情~udn手拉手))(mayheart8888) 於 2013-11-10 09:26 回覆:

您也好棒!

有空到外面散散心,找些好吃~好玩的東西

女兒還跟您在一起吧!

祝福~


羿嫻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09 01:43

真是人美麗又賢慧,哈仔麵一定是好吃又營養,我學起來了,謝謝!


金大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04 07:30
那絲瓜布寶寶,呵呵,好可愛呀!
柿事如意(世界日報家園版)

好女婿
開啟斜槓人生
柿柿如意 金塊高掛
呆媽(新舊電話情~udn手拉手))(mayheart8888) 於 2013-11-04 18:20 回覆:

謝謝金大俠 晚安!

好友難得來訪~好高興


雲大少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中間那碗麵看起來超好吃!!!
2013/11/04 03:22

這樣的摘果真好玩

 

呆媽(新舊電話情~udn手拉手))(mayheart8888) 於 2013-11-04 18:16 回覆:

謝謝雲大少的鼓勵

味道真的很鮮美,但是照相技術不好,唉~醜像一張


姥姥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03 22:43

晚安! 您越來越厲害囉!

幾天沒見, 這回圖文並茂. 拍的好, 寫的讚, 加上黑底黃框, 漂亮!

增加了許多視覺享受.真的很棒!

呆媽(新舊電話情~udn手拉手))(mayheart8888) 於 2013-11-04 18:12 回覆:

好高興!您回來了真好

希望您永遠~~健健康康、快快樂樂

在長青大學可以常見您的身影


Melody 心靈小棧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02 10:22
謝謝分享 又是圖文並茂的一篇

視覺享受無話說 那些色香味具全的菜 看著看著也彷彿聞到菜香 使人五臟廟鑼鼓喧天 哈

妳真的是一位賢德的婦女 懂得生活 也會享受生活 更知道如何營造生活 妳老公好有福氣喔 !

~祝妳有個娛快的週末
Melody the one who always cares!
呆媽(新舊電話情~udn手拉手))(mayheart8888) 於 2013-11-03 09:18 回覆:

謝謝您!

哈~賢淑不敢當ㄟ

我比較草根吧!喜歡天然的東西,看上了愛不釋手

藉著出遊分享一些快樂心情,容您不嫌棄

祝福闔家假日愉快


濃情~文章“下方”點開播放器聽音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週末愉快
2013/11/02 09:26

^o^把身心疲憊交給靠椅,把點點清爽化作秋雨,讓溫馨甜蜜瀰漫空氣。週末了,記得做個最快樂的你!

呆媽(新舊電話情~udn手拉手))(mayheart8888) 於 2013-11-03 09:11 回覆:

謝謝您!早安

祝福您有充實快樂的每一天

頁/共 5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