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舊電話情(2015優迪園手拉手)
2015/04/25 06:53:50瀏覽3515|回應0|推薦319

             2015優迪園飛雪手拉手~新舊電話情“我的第一次”~

 回憶國中剛畢業那年,大姐帶著我從鄉下來到台中求學,跟著大姐和同學共四位合租一間房間,我們稱房東先生太太“歐吉桑與歐巴桑他們為人熱心,也把我們當自家小孩,管我們很嚴格,尤其歐巴桑嗓門很大,對她又敬又畏

剛入住第二天,突然聽到從遠處傳來急促的叫聲﹝快快快~叫那一對姐妹來接長途電話﹞當時大姐在浴室,我以最快速的動作在歐巴桑引領下,接了電話,依稀~聽到的對方說:﹝我是阿爸啦!吃飽沒?住耶習慣嚜?……妳講話恰大聲咧!阿爸聽嘸!﹞連串的關懷與叮嚀,我哽咽的從頭至尾只叫了一聲阿爸。歐巴桑拉開大嗓門催促~長途電話,不要講太久~~唉呀!妳有夠古錐!電話拿不對頭了啦!當時古意的我,只能在心中默禱~~拜託歐巴桑別把我的糗事嚷嚷ㄛ。

我來自鄉下,庄仔內沒有一家有電話,打一通電話須騎機車到鎮上。出門在外的遊子,頻繁的家書,偶爾的一通電話,將情感緊緊維繫著!事過境遷,當時第一次接電話的糗事“話”為深刻的感動長駐心中~

圖片網路下載

去年我參加所屬志工單位培訓﹝資訊樂服推廣員﹞的課程,經過研習,並取得合格證明後,跟著老師到社區實習,很認真的學習教學方法與了解學員的問題和需求。

智 慧型手機的應用功能包羅萬象,老師特別精選4大主題:1.介面操作介紹、設定功能實務2.照相與錄影功能3.LINE的基本操作4.APP下載等都是生活上非常實用的。

103.8.22親自上線指導教學,服務社區的長輩,看著上了年紀的學員們下載app運用於生活中,上網查資訊:公車時刻表,醫院掛號….尤其與兒孫視訊、錄影、拍照分享不求人“滑”“話”拉近了彼此的距離。

熊熊有強烈的念頭,想送老爸一支智慧型手機,“賴過來;賴過去”無所不聊,傳輸我們無限的思念~~~讓我可以看看在天國的您可好?

後記:1.資訊化的時代,滿足生活必須的能力與技巧,感謝我第一次智慧型手機教學,也在教學中享受成長與服務貢獻的喜悅

        2.很想念山楓老師2014年拉我那雙溫暖的手

    3.期待大家熱情伸出“緣”手,與我自投羅網“手拉手”參與飛雪曉澄慕雲悅己們發起的活動,狂賀活動成功!

   

( 心情隨筆雜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heart8888&aid=22487151